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美丽墟镇·龙甫篇

时间:2017-1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龙甫镇地处绥江下游,总面积103平方公里,下辖10个村委会,总人口16814人。

作为全市工业重镇,龙甫镇一直发展蓬勃,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近年来龙甫镇更是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建设,通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墟镇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1510302504131578.jpg

02.jpg

文化氛围浓厚

驱车驶入墟镇,最先迎接您的,便是一个大型的LED电子屏。屏幕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浓浓的文明氛围遍布墟镇每个角落。

墟镇的大街小巷都是公益宣传的美丽身影——公路沿线宣传灯旗300多幅,在墟镇内街各种造型的文明宣传10多处。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公益宣传,时刻提醒着居民和来往客商:文明意识常驻心间,举手投足尽显风采。

走在龙甫墟镇,不时还会看到文明宣传的志愿者,据了解,今年以来,龙甫镇已经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派出 6000 余份文明宣传单张,大力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此外,龙甫镇还积极开展道德讲堂、与民齐齐乐、普法宣传、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共建文明墟镇。

墟镇全面变身

经过一番努力,龙甫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墟镇环境实现了大变身。

13.jpg

为使民众不再受水浸的困扰,享受文明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龙甫镇会同市水务、市政、交通、公路等有关部门,对墟镇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调研、科学设计,投入1000多万元,将龙甫派出所至龙甫广场的排水管网重新安装。

墟镇内,各主要道路均实现硬底化,并划设了清晰的交通标记标线,新增设了200多个停车位,车辆停放规范整齐;临街商铺文明经营,自觉做好入户经营、“门前三包”。

行走在龙甫墟镇,道路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构成墟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龙甫市场和营脚市场经过升级改造之后,重新布局,明确划分为鲜肉区、蔬菜区、水果区、自产自销区等,重点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问题,杜绝乱摆乱卖。

龙甫市场

 

营脚市场

规范市场管理,明确市场管理制度、张贴各种公益宣传,商户自觉亮证经营,努力营造一个舒适放心的购物环境。

全民齐心建设

经过动员发动,龙甫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全镇上下积极参与文明建设,大力打造龙甫美丽家园。

31.jpg

为巩固建设成果,龙甫镇建立长效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镇80 名机关干部每天分片分区管理,对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市政管理等进行监督规范,组织志愿团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全员参与、长期管理、长效保持的局面。

32.jpg

墟镇内沿街投放了200 个分类垃圾箱,聘请20多名保洁员负责日常卫生清洁,每天及时进行垃圾清运,并配备洒水车 1 辆,日常沿街巡逻进行不间断洒水。

每到放学人流高峰期,志愿者总会到龙甫学校配合交警进行交通指挥、疏导,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落到实处。

如今,如果您到龙甫作客,肯定会被眼前的景象所惊艳:平坦笔直的水泥路,郁郁葱葱的树木,鲜艳的花草,整洁明亮的街道,处处展现着社会建设所带来的“洁净美”。如果空闲,也欢迎您到镇文化中心参加各类书画展、道德讲堂、与民齐齐乐、广场舞、普法宣传、送戏下乡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与龙甫镇百姓一起共享幸福生活,共同彰显龙甫文明新风!(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