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新农村建设巡礼】迳口镇麻子村 巷道通达发展路更宽

时间:2018-12-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说是麻子村,道路净且直,实现硬底化,深谙产业化,力谱新篇章。 

  迳口镇南乡村委会麻子村,现有72户共245人,在新农村建设中清拆破旧危房42间,巷道硬底化600多米共3156平方米,铺设下水管道813米,建设大小沙井88个,新建化粪池11个,垃圾屋1个。 

  图片.png 

  该村的自然村落道路硬底化程度非常高,主干道地面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前的巷道也是笔直、干净、整齐划一。 

  图片.png 

  村庄虽然小,但是四通八达的水泥路把村居连接成了一个整体。村民黄少娟说,开展新农村建设后自己村庄的变化特别大,大大方便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图片.png 

  迳口镇南乡村委会麻子村村民黄少娟:以前这里的路很烂的,有很多草。今年7月份修了巷道,现在的道路干净整洁,条件比以前好多了。 

  图片.png 

  到目前为止,该村共投入资金60多万元改善人居环境,不少村民踊跃筹资投劳,其中自筹资金6万多元。接下来,该村还将继续进行提升和改造,将麻子村打造成精品村。 

  图片.png 

  新农村建设的主体是广大的群众,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后,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产业的支撑,南乡村干部深谙这一点。他们表示,今后还要集约土地,做好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基础。 

  图片.png 

  迳口镇南乡村委会副主任吴焕荣:现在我们准备和村民沟通,对弃耕的土地进行集约,优化118沿线的产业布局,打造农村产业基地, 做农业的示范点。 

  图片.png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民生工程、规划打造农业产业,加上帮扶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为麻子村的新农村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旧貌换新颜的麻子村的未来之路将更广阔,发展前景将更美好。(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