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乡村振兴】围观!迳口镇迳口村委新农村的大变化

时间:2019-08-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今年3月,2019全国柔道锦标赛在四会举行。期间,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出席“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以柔道进校园为切入点,以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为目标,扎实推进柔道项目发展。 

  奥运冠军冼东妹最近一次回乡受到大家热烈欢迎。此次回乡,冼东妹已经由两届奥运冠军转身成为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大家都为四会出了这位优秀人物而自豪。而冼东妹的家乡——迳口镇迳口村委新农村又有怎么样的变化?今天一起和大家伙围观一下。 

  变化1:榜样的力量 

  图片.png 

  迳口镇迳口村委新农村是两届奥运冠军冼东妹的故乡,东妹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了故乡的年轻一代人,村里的孩子读书更加努力了,近年来,还出了好几位重点大学的毕业生。 

  变化2:村民致富住新楼 

  图片.png 

  近年来,乘着中央的利好政策春风,村民通过辛勤耕耘,为美好生活奋斗劳作,也过上了好日子。迳口镇迳口村委新农村村民温子良:我们村最大的特点是团结,互惠互助,尊老爱幼。全村人都很勤劳,现在有人赚到了钱,有人新建了房子。 

  村民温子良育有一双儿女,近两年乘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春风新盖了一栋房子。提起这几年家里的变化,温子良这样说。迳口镇迳口村委新农村村民温子良:以前我们住平房的,现在也住上了新房子,家里空调、煤气炉、热水器什么都配齐了。 

  变化3:村美“人靓” 

  图片.png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除了村民住上新房子外,迳口镇迳口村委新农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村庄变得整洁干净、环境优美,村民文明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此外,村里年轻一代毕业后更关心家乡建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也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一分力量。现在村里议事有场所、学习有专栏、文化有阵地、运动有场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文明自觉意识也提升了很多,大家会不再随意乱丢垃圾,会自觉搞好卫生。迳口镇迳口村委新农村村民温子良:现在现在村貌变得好看,村民也自觉,各个都搞好卫生,垃圾集中拿去垃圾集中站,确保村里没有卫生死角。 

  文明新风吹进了农家小院,新农村的村民也在这片土地上坚守着团结、友爱、勤劳、淳厚的传统,在传统与文明的融合中奔向幸福新生活。 

  如今,漫步村中,可见农房庭院面貌一新,乡村道路四通八达,干净整洁,广场体育健身器材,一应俱全……美丽乡村新图景展现于眼前。这就是冼东妹的家乡!(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