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迳口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暑期“三下乡”服务活动

时间:2019-08-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迳口镇 

  为引导青少年追梦新时代,激发青少年对艺术的热爱,助力迳口镇乡村文化建设,7月25日晚上,2019年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活动文艺汇演在迳口镇文体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迳口镇文化服务中心和四会市文化馆迳口镇分馆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就业爱心服务队承办,活动受到热烈欢迎,吸引周边众多村民群众前来观看。 

  图片.png 

  青少年绘画和手工作品展示区域。图片来源:四会市迳口镇 

  青春飞扬的舞蹈,励志向上的歌曲,赞美祖国的诗歌朗诵和令人热捧腹的小品……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迳口镇文体广场舞台轮番上演。在台上卖力表演的是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暑期“三下乡”活动支教课程的迳口青少年和就业爱心服务队队员们,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不断喝彩。活动现场还划分出一个区域,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暑期“三下乡”服务活动支教课程中青少年绘画和手工作品展示区域,给大众展示手工制作的绒花和充满童趣的画作。作品展示了迳口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无穷的想像力,而其中环保手工作品的制作帮助青少年树立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培养青少年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责任感。 

  图片.png 

  暑期培训班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迳口镇 

  本次“三下乡”服务活动在迳口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支教课程,就业爱心服务队队员们结合自身特长为迳口镇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绘画、歌唱、舞蹈、礼仪、手工制作、游园会、感恩主题讲座等一系列课程和活动。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暑期“三下乡”服务活动富有童趣和创新,积极传达正能量,受到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与其家长的欢迎和肯定。 

  迳口镇文化服务中心暑期培训班 

  据文明君了解,2019年是迳口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迳口镇暑期培训班的第三年,从2017年起迳口镇每年都邀请专业教师来到迳口开设暑期培训班,每年都招收学生近60名。2019年7月18日至7月26日,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就业爱心服务队来到迳口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服务活动,这是2019年迳口镇暑期培训班的一部分内容。此外,在接下来的7月29日至8月16日,迳口镇还将邀请肇庆学院的学生作为授课教师来迳口镇开展暑期书法美术兴趣班和音乐艺术兴趣班。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迳口镇开展的暑期培训班帮助激发迳口青少年对艺术的热爱,开拓他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他们的自信心,使他们树立崇高理想,并为之不断奋斗。同时这是迳口镇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工作的一部分,可以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文艺的种子,在日后盛开出文艺之花。(四会市迳口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