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四会市农村“厕所革命”见成效 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8.3%

时间:2019-08-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公厕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为了让农村居民拥有更好的生活坏境,“厕所革命”工作正在四会市深入开展推进,究竟成效如何? 

  图片.png 

  图片.png 

  来到龙甫镇龙头村,村里的公厕是一座具有岭南特色的现代化建筑,里面地板整洁,环境干净明亮,洗手台,洗手液,独立如厕间,冲水马桶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每天还有清洁工人打扫卫生,大大方便了村民的需求,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赞誉。 

  村民卢卫国:原来的厕所太远,村子又太大,又被搞得很脏,没有人管理。今天建起的这个厕所,卫生好了,很整洁,每天保洁员都会搞两次卫生,算得上靓了。公共厕所对过路的人方便很多,不需要到处找厕所。村民江彩霞:许多人来到参观我们村的环境,来到厕所都说,家里的厕所都不如我们这里这么干净,这么舒服,许多游客都说我们村不像一条自然村,像一个城市小区。 

  龙头村公共厕所按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设有男厕、女厕和家庭卫生间,2018年被评为“肇庆市A级旅游厕所”。据了解,四会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自2017年1月开展至今,累计整改完成无害化卫生户厕79769户,建成卫生公厕372个,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8.3%。“厕所革命”工作初见成效,是四会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成果之一,同时体现四会市文明公厕创建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推动文明创建活动向城乡基层延伸拓展。(图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