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四会这两个地方上榜肇庆重点打造10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快来看看是不是你家~

时间:2019-11-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助力推动乡村振兴,肇庆市今年共推出10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进行重点打造。其中,四会市铁坑村曾子儒家文旅项目和四会市龙头村上榜。下面一起来看看四会上榜的这两个地方究竟有什么大魅力吧~ 

  四会市铁坑村曾子儒家文旅项目 

  图片.png 

  特色隔村巷。李招培 摄 

  铁坑村建于清代,拥有丰富而古老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一个深具历史研究价值的古老村落,被评定为第二批“广东省古村落”“四会市历史文化名村”。走进铁坑村,满眼都是青山绿水,怡人风景。池塘、休闲亭、竹道、公共服务中心,几步一景,令人目不暇接。步入村道,道路平坦干净,村居错落有致。 

  村中现存有300多年历史的闻乔曾公祠、衍荣曾公祠、秀水书室,“两祠一室”保存大量传统家庭教育题材的灰塑和壁画,是曾氏家族对子弟进行文化、道德、家风教育的重要场所。“两祠一室”雕梁画栋,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历史古韵与现代美感交相辉映,描绘出一幅生机勃勃、如花似锦的画卷。今年该村还增设了农耕文化、曾氏家风家训、传承曾子文化等元素,建设铁坑村传统儒家文化展馆。 

  四会市龙头村 

  图片.png 

  龙头村。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龙头村位于龙甫镇,是一条始建于唐朝、繁荣于明清的千年古村,为典型的岭南古村落。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龙头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突出传承廉洁家风文化,以廉洁家风助推乡村振兴。环村大兴生态绿化建设,绿化覆盖率达到60%。龙头村充分利用村里资源,建设宜居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和生态财富。(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