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四会市地豆镇举行“最美庭院”颁奖仪式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分享会

时间:2020-02-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美丽家园建设,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激励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中建功立业。12月17日下午,地豆镇妇联在水车村举办了2019年度地豆镇“最美庭院”颁奖仪式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分享会。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对获得“最美庭院”称号的家庭进行了颁奖,并邀请获奖家庭代表分享创建“最美庭院”的感悟。获奖家庭代表吴西金:“简单的枯枝破瓦、闲置的瓶瓶罐罐、破旧的竹凳木椅,通过精心的布置装饰,都可以成为庭院中的点睛之处,“美丽庭院”是打造惬意与舒适的环境。我们要不忘初心,用心去维护和关爱我们的家园,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凝心合力共建美丽家园,让最美庭院的建设成为我们地豆人民的骄傲。” 

  通过获奖代表的发言,现场的观众真切地感受到“最美庭院”是传美德、扬家风,创建和谐的载体,是美丽乡村得以振兴、文明乡风得以传承的平台。 

  图片.png 

  获奖家庭合影留念 

  在地豆镇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获得“最美庭院”称号的特色庭院,感受最美庭院的文明家风文化。 

  自开展“最美庭院”创建以来,地豆镇妇联带领广大妇女共建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并以“清洁美、绿化美、整齐美、家庭美”为总体目标,通过全面发动、重点培育、争创示范,一户带一片、一片带全村的创建格局,使“最美庭院”成为妇联参与地豆镇乡村振兴战略总布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炼金石,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的改造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图文来源:四会市地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