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祝贺!四会五部作品荣登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获奖榜单

时间:2020-03-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啦!四会五部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快来看看都有哪些作品榜上有名~ 

  图片.png 

  四会五部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自2019年8月10日启动,至10月31日结束,历时2个多月。本次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9375条,审核展示5996条。广东学习平台PC端和手机APP开设参赛作品展播专题。 

  经过网上展播和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000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画面奖、最佳人气奖各10名。佛山、广州、肇庆等10个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获大赛组织奖。 

  图片.png 

  四会罗源镇。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四会市罗源镇,是“广东十大绿美森林小镇”之一。景美、绿多、水清,是罗源镇的写照。这里,群翠荟聚,处处焕发勃勃生机;这里,田野广袤,绿浪翻滚,充满希望;这里,乡村宜居,碧水萦绕,风景怡人。 

  图片.png 

  81岁唱响四会民歌的文化传承者。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李重明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会民歌代表性传承人。他从小就喜欢唱歌,说起小时候放牛斗歌的趣事还历历在目。他当过兵、进过话剧团,退休前在四会中学当音乐老师。退休的22年里,深入村落收集民歌,整理成册。如今李重明已年过80,依然没有停下保护传统文化的脚步…… 

  图片.png 

  四会下王村。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走进肇庆四会市罗源镇下王村,只见村道宽阔平整,环境干净整洁,基础设施齐全,在青山的衬托下,一幅幅水墨墙绘与古老的房屋相融合,更显下王村的历史古韵。 

  图片.png 

  四会柑橘酥。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柑橘,四会最具代表性的味道记忆之一,而柑橘酥,则将柑橘与椰丝、牛奶融合为早茶点心,让食客尽情领略四会舌尖上的风土人情。 

  图片.png 

  四会江林茶。图片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初种江林茶的起始时间已远不可溯,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江林成为了种茶地的不二之选,江林茶成为四会人记忆中的专属味道。(四会文明网 范晓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