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暖心】隔离不隔心——石狗镇把党的关怀送到医学观察期群众心里

时间:2020-04-1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石狗镇经过严密排查发现,都崀村潘某某、潘某某,廻龙村梁某某等是湖北返肇人员或亲密接触者,按照市的工作要求,石狗镇立即连夜护送他们到市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在潘某某、梁某某等人接受医学观察期间,石狗镇党委每天通过电话、信息等方式问候他们,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在脱离医学观察期后,石狗镇党委更是第一时间安排慰问组上门探望,还为他们向周边的村民群众科普防控常识,消除群众对他们的抵触心理和恐慌情绪,做好全程密切关注正接受或脱离医学观察期群众身体状况的工作。 

  2月4日,石狗镇都崀村潘某某、潘某某脱离医学观察期,经卫生健康部门评估,解除了医学观察,已回到了家中,家人都十分开心。石狗镇党委安排慰问组专门上门进行探望和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水果篮。 

  期间,镇都崀村驻村领导曾志和、镇委组织委员曾丽清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目前身体状况,亲切叮嘱他们一定要继续注意防护,保重好身体,嘱咐都崀村委会继续对他们做好密切随访。 

  图片.png 

  石狗镇党委慰问组到潘某某家中进行慰问。图片来源:四会市石狗镇

  图片.png 

  石狗镇党委慰问组到潘某某家中进行慰问。图片来源:四会市石狗镇 

  在廻龙村,廻龙村委党支部书记李忠有代表石狗镇党委探望慰问今天刚从隔离医学观察区回来的梁某某,向他致以亲切的问候,以及送上慰问金。 

  梁某某表示,一开始他也十分担心,但是在医学观察期期间,医护人员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帮他测量体温,教他如何做好防护,石狗镇党委、政府还每天通过电话、信息等方式进行关切问候,密切关注他的身体状况,以及为他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消除了恐慌情绪。“进行集中隔离,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群众负责。今天我可以走出隔离区了,非常感谢市医护人员以及石狗镇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梁某某说道。 

  图片.png 

  廻龙村党支部书记李忠有代表石狗镇党委前往探望梁某某。图片来源:四会市石狗镇

  廻龙村驻村干部表示,一开始,村民对梁某某存在一些抵触心理和恐慌情绪,认为被集中隔离就是疑似病例。经过他们多次进村逐家逐户进行宣传,科普防控知识,加上他们今天亲自上门探望、慰问,正面回应了群众的疑虑,最后村民们也放下了成见,打消了疑虑。 

  石狗镇表示,我们防控的是病毒,而不是来自湖北或者去过湖北的人,我们应对正在接受或者脱离医学观察期者、确诊病例者赋予更多的爱与善待,持之以恒加强宣传力度,正面为群众释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只有心连心、一家亲,携手共进,才能凝聚最坚硬的力量,打赢这场硬仗,迎来最后的胜利!(四会市石狗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