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关爱未成年人】特别家访队伍——石狗镇团委为未成年人戴好心灵防控的口罩

时间:2020-04-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新冠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石狗镇团委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向全团发出号召,积极动员全镇广大青年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服务队,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为使全镇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成员都能得到相应帮助,近期,石狗镇团委携手驻村(居)的党员志愿者和团员志愿者,发挥他们熟悉基层、了解当地生活习俗的优势,组成“党员+团员+教师”的“特别家访”队伍,为当地在家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防疫知识宣传和学业辅导等服务,减少学生在疫情期间出现的焦虑、不安等不良心理影响,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图片.png 

  林起苏老师为学生讲解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的操作步骤。图片来源:石狗镇 

  2月8日,在学生陈某晴、李某锐家中,石狗镇党员志愿者梁卓玲和团员志愿者梁鹏为他们派发口罩,现场教他们正确使用口罩的方法,宣传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知识。石狗学校教师林起苏为学生们耐心地解答课业难题,详解如何有效利用学习强国、粤教翔云等线上课程资源进行居家自学。期间,家访人员同学生家长进行深入的沟通,倡导家长们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当操场”,创新布置“学习场域”,拟定学习进度,在疫情期间陪伴孩子“不间断学习”,确保孩子们居家防控和学习两不误。 

  图片.png 

  志愿者们为学生家庭现场教授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图片来源:石狗镇 

  在单亲家庭学生程某某两姐弟的家中,志愿者们为他们派发了口罩,详细了解姐弟俩近段时间的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详细向他们宣传了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知识和防控技巧,让他们了解现阶段的疫情情况,缓解他们对情况不了解而产生的焦虑和不安。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姐弟俩很快就掌握了疫情防控的知识,并消除了之前的疑虑和不安。随后石狗学校教师高群好为他们科学安排居家自学计划,耐心解答课本知识,以及详细介绍学习强国等学习软件的课程资源,并提醒他们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可利用假期认真完成好学业计划,加强居家健康锻炼。 

  石狗镇团委表示,现阶段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打好抗击疫情的“心理战”,尤其是要为未成年人戴好心灵防控的口罩,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接下来,石狗镇团委将在全镇持续推进特别家访活动,切实做好当地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障工作。(石狗镇供稿 通讯员 汤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