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模范引领】抗击疫情,威整镇基层党员干部走在最前列

时间:2020-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基层党组织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威整镇基层支部党员干部始终走在最前列,用自己的行动,建造起阻隔病毒的一堵墙。 

  图片.png 

  彭志忠上门劝说村民取消酒席宴请。图片来源:威整镇 

  彭志忠,南龙村党支部书记,他积极贯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管控人员聚集上,他劝导群众取消文娱活动、宴请等活动8场次。其中,召集盘古庙宗教理事会成员,劝说其取消宗教聚会;通过与村长、乡贤等协商,劝说相关自然村取消篮球赛、拔河比赛和醒狮表演等文体活动3个,劝说白石村取消回娘家酒席100多围,劝说莫田村和白石村取消炮会聚餐3个;通过进村入户劝导,取消婚宴聚会2个、共计90围酒桌。在涉疫情重点人员的管控上,彭志忠也是不敢有丝毫疏忽,每天都主动与医护人员一道上门登记、测温等。 

  图片.png 

  刘素华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图片来源:威整镇 

  刘素华,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在西坑村委会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始终有她的身影出现。西坑村委会下辖的自然村大多数紧挨省道260线,出入路口众多,疫情防控战线较长。在保留原先9个防疫检查点的基础上,刘素华带领村干部对其他有可能进入村庄的路口、巷道进行进一步摸查,向镇政府申请了铁马50个、彩条布400米、铁网一批,对路口、村口进行升级改造,全力加强车辆、人员的检查。同时,考虑到疫情阻击战的艰巨性和持续性,刘素华不定期以简单暖心的方式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守到最后。 

  图片.png 

  邹成金为解除居家观察的人员做体检记录。图片来源:威整镇 

  邹成金,威整村党支部书记,低调、务实是他的工作写照。威整村委会是镇内人口最多的行政村,且毗邻墟镇,防控压力较大。为此,邹成金牢牢把控好“外控输入”关。自收到《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通道查控联勤和辖区内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以来,凡从涉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威整村委会的人员,均需要经过邹成金的严格把关。2月11日下午,汕湛高速地豆出口执勤人员通过快速落地查人反馈一对母女从广州返回威整村委会上闸村,邹成金马上召集上闸村网格员及村民代表进行商议;由于该母亲携带的小孩只有几个月大,经上闸村村民代表签字同意其居家隔离观察,考虑人性化管理,邹成金同意其母女进入上闸村居家隔离观察。截至目前,除上述2人外,威整村委会无涉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威整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