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罗源在行动!

时间:2020-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罗源镇极力加快推动种养业在防疫达标前提下复工复产,做到保障农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确保饲料、种子、化肥等物资运得进来,农产品销得出去。同时鼓励农业生产服务的商铺要尽快恢复营业,并与上级部门密切沟通,帮助农户运输农资出具证明、做好相关协调工作,解决农资运输问题,通过机关、企业、工厂、事业单位饭堂采购、媒体协助推广等多渠道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图片.png 

  检查农业生产资料店复工复产情况。图片来源:罗源镇 

  预计罗源镇今年农作物播种春种面积7800亩,蔬菜、瓜果播种面积3600亩,罗源镇上半年南药生产种植420亩,产量可达210吨,产值预计760万元,主要种植的品种有五味子、牛大力等,其中剑花在红旗村委会种植50亩,年产量约12.5吨;在石寨村委会种植80亩,年产量约22吨,全镇剑花产值预计180万。南药栽培年限已有4-5年,栽培种植面积继续稳步发展。罗源镇大力鼓励养殖户发展特色产业,铁坑村委会锦鲤观赏鱼养植场从2018年的3.5亩,扩展到现在20亩,亩产量1000尾,产值预计40万。罗源镇牛蛙养殖面积共20亩,亩产量7500斤,产值预计45万。 

  结合建设“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农业发展,罗源镇四季果园项目有序进行中,第一期计划包括四季果园种植葡萄100亩和百香果100亩,建设民宿300亩,温泉300亩。目前已完成土地所有路基铺设、给排水工程、水土流失挡土工程,已完成工人宿舍、仓库建设,已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人民币。计划在本季度种植优质葡萄100亩,今年下半年有挂果并产生收益,亩产量2500斤,产值预计1500万,初步实现观光、采摘体验。进一步升级改造园区道路建设,完善园区安全工作,打造一条多功能特色栈道护栏,并于近期完成。 

  图片.png 

  向农户派发复工复产指引,并讲解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图片来源:罗源镇 

  接下来的日子里,罗源镇将立足本职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定不负来日春暖花开、嘉禾千里。(罗源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