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村镇

【三大攻坚战进行时】大沙镇:公益岗位促增收 就业扶贫暖人心

时间:2020-06-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沙镇因地制宜,积极开发多个扶贫公益性就业岗位,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脱贫户黄海云就是其中的一名受益者。 

  今年4月份,大沙镇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针对性地开发了四个村级保洁员岗位,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困难,而40岁的黄海云幸运地成为了其中的一名保洁员。 

  图片.png 

  脱贫户黄海云:“我是今年四月份通过村委通知我有这样的工作岗位,问我们喜不喜欢,乐不乐意做,那我肯定是乐意,马上提交了需要资料,然后在那个月份就跟我签了劳动合同。” 

  黄海云是大沙镇仁马村的一名低保贫困户,她的丈夫多年前因病去世,这些年她一人带着儿女生活。孩子们年纪小需要照顾,黄海云多年来都只能靠打散工来维持生活。拥有了一份收入和时间都相对稳定的工作,让黄海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脱贫户黄海云:“以前我是做一些手工,因为我们要照顾孩子上学放学,不能出去找份固定的工作,现在做了这个工作之后,我们一方面可以照顾家庭、照顾孩子,第二方面也增加了收入,总体来说踏实很多,经济收入好了很多。多谢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这么关心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岗位给我们,也多谢我们村委的领导关心我们,这么照顾我们这些困难的单亲家庭,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黄海云只是大沙镇就业扶贫工作成效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沙镇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摸排调研,精准把握贫困劳动力情况,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集中开发村级护林员、保洁员、巡逻员等多个扶贫公益性就业岗位,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从事公益性岗位的贫困户月收入提高45%以上,有效巩固脱贫成效。大沙镇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沙镇党委副书记邓文权:“针对下一步的贫困户就业的工作,我们主要从两方面去做,第一是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大沙的实际情况,开发更多公益性就业岗位给贫困户。第二是针对现在已经实现就业的贫困户,我们要做好跟踪、回访,确保他们就业顺利而且不出现返贫情况。”(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