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梵杨

时间:2017-07-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人物简介

  原名梁铭钢,广东四会人。中共党员。1948年毕业于勷勤师范学校。

  人物生平

  1948年冬在中共南(海)三(水)花(县)工委领导下从事地下革命工作,1949年后历任南海、佛山基层干部,剧团编剧,广东省作家协会、广东人民出版社及广东省文联编辑、期刊编辑部主任,广东作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及创作联络部副主任,《南国》杂志主编。广东省文联第二届委员,广东省作家协会第二、三、四、五届理事,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第一届理事。1948年开始发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作品与荣誉

  著有长篇小说《瑶家寨》,中篇小说《映山红》,诗集《不落的星辰》,叙事诗集《婚事》,散文集《水静河飞》,评论集《文艺杂谈》,短篇小说《旅伴》等。离休后,一直在写作反映当前珠江三角洲农村变化的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罗屋村》获1951年广东省文教厅文艺创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