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邓锡斌

时间:2018-02-28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邓锡斌。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邓锡斌,男,汉族,1979年出生于广东四会,现居广州,为姓名文化专家,多家亲子网站教育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古典文学博士,暨南大学文艺学博士后,中山大学古代文学博士后。现为中山大学古代文学博士后,同时身兼广州多所高校的文科任课老师。

  曾在《中国李白研究》、《唐代文学研究》、《兰州学刊》、《南都学刊》、《华南师范大学学报》、《湖南师范大学学报》、《政协报*学术家园》、《甘肃社会科学》等核心刊物发表文章十数篇。特别在唐代干谒文学、虞集研究和古代取名文化方面有较为深入权威的研究。

  并连续七年担任广东省高考(普通高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语文科评卷老师及多次参与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公务员考试的评卷工作,而且参与了语文教科书和公务员参考书的编订工作。主要的日常工作是在中山大学文学院进行古典文学和传统文化方面的学术研究工作,在全国各种刊物发表各类文学作品和学术论文数十篇,尤擅古典诗词与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