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初心】筑梦·铸人——曾庆娟

时间:2018-05-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曾庆娟是一名生意人,但她同时也是一帮孩子的“妈妈”。1997年起,曾庆娟开始积极参与公益助学活动,至今已经资助了近百名家庭困难的学生。

曾庆娟。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说起来,曾庆娟其实也是出身于一个不太富裕的家庭,由于父母供不起她读书,最后读到高二就辍学了。正因如此,曾庆娟比旁人更明白知识改变命运这一道理。 

  从开玩具厂到经营农场,曾庆娟凭着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当生活慢慢有了起色,曾庆娟就一心想着要去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弥补她自己当年因家里贫困而辍学的遗憾。 

  曾庆娟认为“要成才,先成人”,所以在这20多年间,她除了奔波于自己的工作事务以外,还花了不少心思去关心、教育资助的学生。

  自古锦上添花时时有,从来雪中送炭世间少。20多年来,曾庆娟一直坚持她的助学之路,她说这一班需要帮助的学生,就像是一块块没有被人雕琢过的玉石,她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他们一把,让他们可以有机会改写自己的人生。(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