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肇庆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红亮:牢记使命 做人民的忠诚卫士

时间:2018-10-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王红亮是一名消防战士,2009年入伍以来,他苦练业务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党员、训练标兵。今年他又被评为肇庆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图片.png 

王红亮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王红亮的老家在山东,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一年只有一次回家的机会。虽然对家人充满了愧疚,但身上的军装和责任感、使命感让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着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png 

 图片.png 

王红亮生活照。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四会市公安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王红亮:“来到四会,离开家已经九年,感谢父母的理解与支持。穿着军装,深知身上担子重,我会努力训练,为社会做贡献。

 图片.png 

王红亮执行任务中。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入伍以来,长达九年的刻苦训练让王红亮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消防战士,他参加的各类抢险救援多达1400余次。

 图片.png 

王红亮参与抗击台风行动。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在2015年抗击台风“彩虹”过程中,他英勇顽强,冲在战斗最前线,与战友一起成功救援受灾群众80余人,疏散被困群众1200余人,为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png 

王红亮的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四会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王海洲:“王红亮同志多次在灭火救援之中,都是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前线,特别是在2015年台风“彩虹”、今年超强台风“山竹”的救援期间,他的表现非常英勇,非常突出。他平时工作扎实、业务素质过硬,除了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之外,他对驻地百姓非常有情感,逢年过节、学雷锋日都到敬老院去。”

 1539677501238000.png 

工作中的王红亮。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四会市公安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王红亮:“群众受困,通过我们集体的努力,把他们救出来,这让我感到很光荣。我以后会更加刻苦地训练,积极工作,以饱满的激情为社会服务,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