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第四届肇庆市道德模范——黄秀平

时间:2018-12-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黄秀平个人事迹 

  黄秀平,女,1967年5月生,群众,四会市东城街道窦口社区居民。 

  黄秀平勤劳善良,用女子柔弱的双肩扛起全家人的希望,守护着一个完整的家。她的两个儿子出生后不久就先后被确诊患有脑瘫,面对这种不幸,她不离不弃,23年如一日全身心照顾两个不能完全自理的儿子,每天起早摸黑,凌晨5点多就开始做家务,照顾俩儿子的起居饮食,送俩儿子外出学习锻炼,希冀他们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3年前,其丈夫被查出患有鼻咽癌,全靠她一个人照顾。面对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厄运,黄秀平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强面对。作为母亲,她从未放弃过对儿子的希望;作为妻子,她心中有德。“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不能放弃”。多年来,被迫逐渐接受俩儿子脑瘫治不好现实的黄秀平,没有想到厄运会再一次降临在这个饱经磨难的家庭。2014年,丈夫温劲松被确诊患有鼻咽癌,整个家庭再次面临崩溃。丈夫是家中的主心骨,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维持。丈夫生病了,停止了工作,就意味着家庭经济收入也跟着断绝。黄秀平默默告诉自己,痛苦过后要振作。“他是我丈夫,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陪着他”,黄秀平如是说。她和丈夫承受着沉重的心理压力,互相扶持,丈夫也勇于和病魔作斗争。此后,黄秀平和丈夫不停地辗转于各地医院,四处奔波,为治好丈夫的病倾注了所有的心血。看着丈夫一次次地化疗带来心里以及身体上的痛苦,黄秀平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眼泪珠子禁不住地直流。每天,她除了照顾好俩脑瘫儿子,还要悉心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为了家庭,为了两个儿子,无论多辛苦我都要支撑下去,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无论多辛苦我都不怕,只要他们健健康康,一家人整整齐齐,我就心足了。” 

  黄秀平的坚强、隐忍、贤淑、耐心以及心怀希望和乐观精神感动了身边的所有人。2016年,黄秀平家庭被评为肇庆市“十大最美家庭”;2017年,黄秀平家庭被评为“四会市文明家庭”;同年,黄秀平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荣获四会市“身边好人”称号。 

  荣获“广东好人”“肇庆市身边好人”“四会市身边好人”等荣誉。(肇庆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