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肇庆市“文明家庭”韦宇虹家庭:涵养好家风 言传与身教并重

时间:2019-01-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韦宇虹是四会供电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常常利用个人的休息时间,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是一位善良、友爱的年轻人。 

  图片.png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韦宇虹的家中,她的父母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韦宇虹的爸爸乐善好施,多年来资助了不少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还经常动员身边亲友扶贫济困,帮扶弱势群体。她的妈妈尊老爱老,勤劳知性,是一位贤妻良母。韦宇虹说从小到大,父母对她的教育更多的不是表现在言语上或者制定一些硬性的规矩规则,而是在日常的生活、行动当中去潜移默化、以身作则,引导她成为一个有正向价值观、正能量的人。 

  和孩子一起成长,是父母最好的爱。二十多年来,韦宇虹的父母一直在她的身边陪伴、参与她成长的每一个环节。阅读是她们一家人共同的爱好,买书、读书、藏书是她们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书对她们一家人来说,不仅承载着一家人的浓浓亲情,更让她们在书中品味爱与智慧,涵养好家风。 

  图片.png 

  韦宇虹对文明家庭的理解是首先要家庭内部和谐、互相敬爱,邻里之间、对朋友要有一颗善心,对陌生人和对这个社会要有一颗以诚待人的心,家庭成员之间最重要的是和谐和尊重、理解,家庭成员之间有时有些小摩擦是避免不了的,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换位思考,大家互相理解,就可以营造和谐的氛围。所以在韦宇虹的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彼此默契、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 

  家庭是社会的组成单位,文明社会离不开千千万万户文明家庭。韦宇虹家庭是一户极其普通的家庭,她们的家庭成员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文明友爱,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2018年,韦宇虹家庭获得了肇庆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韦宇虹表示,获得文明家庭这个荣誉,其实她是很意外的,这是对她们这个家庭的肯定,而且对她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她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去做好自己的同时更多的回报这个社会。(图文来源:四会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