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四会两名女孩一个动作感动了所有人……

时间:2019-02-25 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2月18日中国文明网暖新闻栏目刊发:陌生女孩为消防员送奶茶 留字条:新年快乐 

  近日,一张小纸条温暖了朋友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来源:朋友圈截图 

  2月11日18时02分,广东肇庆市四会消防大队值班室监控中出现了两名女孩的身影。这两名女孩骑着电动车来到四会消防大队门口,停车后径直跑到门卫值班室。在简单介绍来意后,两位女孩便把12杯奶茶送到门卫室。值班消防员感谢了女孩的好意,并表示不能收下奶茶,两名女孩见状,放下奶茶后迅速离开了。 

  图片.png 

  值班消防员发现,在装有奶茶的袋子里,还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晚来的新年快乐!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加油!” 

  图片.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纸条上的这句话温暖了消防员的心。随后,有消防员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感慨:“意外之礼,真让人暖心!”“平时的辛苦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这是最好的暖心!感谢!” 

  小小暖心之举,传递浓浓真情。世间的每一次善举,每一丝善念,每一份善良,都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图片.png 

  图片来源:肇庆消防 

  这双接过奶茶的手,剪过戒指,开过锁,扛过煤气罐……这双手,在烈日下抱着水枪,在暴雨中抱着孩子;这双手曾与烈焰抗争,与死神争抢! 

  图片.png 

  图片来源:肇庆消防 

  致敬消防员,他们是平凡生活里的英雄,险境逆行,救出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图文来源:文明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