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四会这个医生太拼了!边打点滴边坐诊,你认识他吗?

时间:2019-09-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肇庆一位医生挂吊瓶坐诊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感动了全城!他,究竟是谁呢?他就是四会市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科长马志坚。 

  马医生今年26岁,本科毕业后就到该中心上班,至今将近两年。 

  为什么不舒服还坚持出诊呢? 

  图片.png 

  据了解,那天是预防接种日,过来接种的小孩比较多,而科室里只有两个医生,刚好那天还有同事外出学习,所以马志坚虽然身体不舒服,但还是坚持上班。马志坚说:过来上班后,病情加重,发烧至39℃。我不想耽搁带着孩子前来打预防针的家长们的时间,也不想让他们白跑一趟,因此没有离开工作岗位,坚持坐诊,只是叫同事过来帮我打了吊针。其实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据统计,当天他共为90多名小朋友接种了疫苗。 

  马志坚生病了仍坚持坐诊这一幕,让很多市民深受感动,陈小姐是其中一个。她说道:医生患病了,仍坚持在岗位为病人出诊看病,这种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值得颂扬! 

  四会市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彭敏表示,马志坚是中心招收的第一个本科生,素质高、责任心强,平时待病人很好,接待群众很有耐心和爱心,是单位重点培养的对象。

  图片.png 

  对辖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图片.png 

  在家长课堂向新手爸妈普及预防接种知识。 

  作为人们健康的守护者,医务工作者也是普通人,他们也会生病会难受,但他们却忍着身体的不适,尽职尽责地为病房的患者们服务。 

  马志坚也只是肇庆所有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他们热爱自己的职业,不计较个人得失,心中始终装着患者,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白衣天使守护人民健康的铮铮誓言,一个个坚守职责的身影,为患者带去了一份直抵内心的感动!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这是对一直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的真实写照。(图文来源:西江日报、健康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