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光荣!参加国庆阅兵仪式的四会姑娘回家啦!

时间:2019-10-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在北京盛大举行。期间,女兵方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女兵的风采。走128步,66秒通过,分秒不差,毫厘不错。 

  图片.png 

  右三为黄栎婷。图源新华视点 

  在这支英姿飒爽的队伍中,有一位四会姑娘,她就是来自地豆镇的黄栎婷。近日,黄栎婷回来家乡了,小编第一时间带大家去看看! 

  图片.png 

  黄栎婷 

  10月10日,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斌一行,来到四会市籍参加国庆阅兵仪式女兵黄栎婷家中进行慰问,盛赞她是四会的优秀女儿,为家乡增光添彩。刘国斌说:当兵是光荣神圣的,黄栎婷能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瞩目下展现自己的英姿,展现新中国新时代女兵的风采难能可贵,是四会人民的骄傲。他勉励黄栎婷坚定信念,刻苦训练,不断提升军事技能,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军人,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黄栎婷是四会市籍地豆镇人,是一名英雄女儿,1997年8月16日,黄栎婷的父亲黄国平在执行公务时牺牲,在黄栎婷成长的过程中,母亲黄月荣总是诉说着父亲在部队的事迹和他的希望,黄栎婷因而坚定了入伍从军的决心。 

  2014年她应征入伍,并在2016年顺利考入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今年学校选拔参加阅兵仪式的苗子中,她顺利入选并参加了今年十月一日的国庆阅兵仪式。为四会好儿女黄栎婷点赞!(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