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四会这位辅警飞车冲红灯,背后真相暖哭!这座城市的温暖还有很多……

时间:2019-11-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一名辅警深夜在街头上演飞车、冲红灯,但他的这些举动非但没有受到处罚,反而获得网友一致好评,原来,这是一场关乎生命的“生死时速”。 

  路遇幼童突发急病 

  图片.png 

  图片来源:肇庆西江网 

  11月2日21时43分,四会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蓝亦浩下班回家,途经贞山独岗大桥红绿灯路口,发现一名怀抱幼儿的妇女惊慌失措,出于职业习惯,蓝亦浩觉得她可能遇到了什么麻烦。蓝亦浩迅速开车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然而惊慌的妇女只是一遍遍焦急地叫着怀中已昏迷的小孩“儿子、儿子”,蓝亦浩发现小孩已神志不清。 

  争分夺秒紧急送医 

  这种危急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蓝亦浩赶紧让妇女抱着孩子上了自己的汽车,在确认安全情况下,由右转车道变道直行,向四会市人民医院飞奔而去。妇女上车后仍不停地叫喊儿子,神情满是焦急,蓝亦浩边开车边安慰她“不要着急,很快到”并超速通过监控路段奔赴医院。 

  及时施援转危为安 

  到达医院后,他立即下车把孩子送去急诊室,医生迅速对孩子进行了抢救,孩子转危为安。 

  “看到孩子情况紧急,电动车速度太慢,那位妈妈也已经紧张到无法开车了。我也没多想,就立即让他们上车。”蓝亦浩说,救人要紧,其他的来不及多想。医生抢救孩子期间,他简单交代事情经过后就离开医院。过了一段时间,才想起自己冲了红灯又超速,便折返医院。“想让家属帮忙证明事情经过,也想看看孩子的救治情况。到达医院后,看见孩子已经苏醒,正在哭,我就放心了。”蓝亦浩这才真正放下心来。 

  “帮助她的不止我一个,还有一名热心市民。”蓝亦浩介绍,就在他询问妇女时,一名已经路过的男子走了回来帮忙,看到他用汽车送母子俩去医院后,又主动帮妇女把电动车开到医院,把钥匙给了妇女、了解孩子大概情况后就离开了。 

  图片.png 

  另一名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图片来源:肇庆西江网 

   “我们四会很多好人的,遇到特殊情况,肯定有人帮。”蓝亦浩骄傲地说。 

  好人之城好事层出不穷 

  一个好人能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能托起一座城市的文明,四会是全国文明城市,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交警为生命开路 

  8月24日16时20分许,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在四会大道巡逻时接中队值班室通知,一名妇女被毒蛇咬伤情况危急,送院途中遇上交通拥堵,四会交警迅速赶赴现场,为运送伤者的车辆开通出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由于送院医治及时,伤者幸得脱离危险。 

  热心市民勇救坠水群众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公安 

  10月14日14时55分许,四会市江谷水库新屋路段发生一起小车坠水事故,正在江谷水库钓鱼的丁凯、黄志威、雷振杰、薛志杰、曾家兴、何卜灵等6名热心市民不顾个人安危,对坠水被困群众进行及时施救,勇救他人于危难之间。 

  图片.png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钟翰道 

  同样勇救落水群众的还有钟翰道,3月30日上午10时许,钟翰道从四会贞山驱车回石狗镇,途径X439线邓村坑口与石狗镇交界路段时,隐约听见从绥江边传来“救命啊、救命啊”的呼救声,钟翰道迅速靠边停车,直奔绥江边,只见一个中年男子离岸边约3米处在拼命挣扎,其身后不远处还有一支鱼竿漂浮着,显然是因为在这里钓鱼而不慎掉落江中。人命关天!钟翰道也来不及思索,便纵身跳进江中,将那个男子拉回岸边,挽救了他的生命。钟翰道也被评为四会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城管向老人伸出援手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城管局 

  9月17日,一名八旬老大爷独自在城中区高观附近购物,不料突然晕倒在路边,危急关头被正在此处执勤的城管和民警及时发现,于是大家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并对老大爷实施紧急救助,经多方联系,最终将老大爷平安送到家属身边。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城管局 

  6月11日上午,四会市城管局城市综合巡查队队员,执勤中接到市民反映有老人家在城中区水闸路口摔倒。当时老人家半躺在地下,头部受伤,脸色十分苍白,带班队员马上指令现场队员们分工协作,一边安慰老人并帮其按住头部伤口防止再次流血,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过医护人员简单检查和急救包扎,老人身体幸没大碍。

  一桩桩暖心事、一名名热心人,四会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这里无法一一道出,他们用爱温暖着整座城市!(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