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我是标兵护旗手,请向我看齐——“首届南粤消防救援卫士”胡思华

时间:2019-11-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1月6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向祖国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报告会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报告会上,肇庆支队四会中队中队长胡思华同志荣膺“首届南粤消防救援卫士”这一殊荣。 

  图片.png 

  首届南粤消防救援卫士——胡思华 

  图片.png 

  胡思华,现年32岁,中共党员,现任广东省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四会中队中队长。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被总队评为优秀士兵、优秀班长、优秀士官、优秀警官;带领中队荣获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应急管理部消防局“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中队”,所带的中队19次获评全省“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基层建设标兵示范中队”。 

  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13年如一日,始终用忠诚践行使命,用青春点亮理想,不忘初心,矢志奉献,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使命化作现实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抓班子带队伍,促进中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作为中队主官,在管理过程中,他坚持创新引领,认真学习改革转制相关政策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坚持率先垂范,落实“五同六到位”,坚持驻班住宿和出操。他深深扎根队伍之中,严谨细致开展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大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坚持人性化管理理念,以老大哥的身份做指战员的知心人,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虽然平时对大家严格要求,一旦队员家中有急事难事,他都是义无反顾冲在前面,倾心尽力帮助大家解问题。 

  胡思华说:“我最自豪的就是我带的兵,肇庆四会接警量是全市第一,工作标准要求非常高,但他们从不叫苦,部队改革转制,他们也没有一个人选择离开这个集体,战友们,我为你们骄傲!” 

  近三年来,来自12个省的25名同志全部留队,在四会标兵中队接警量全市第一,工作标准高、任务繁重的情况依然保持了队伍的高度稳定,1人入选肇庆“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以优异成绩考取军校,7人次荣获个人3等功,为消防改革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始终保持对工作的严苛标准,不断加强训练,正课时间认真训练,一丝不苟,课余时间更是勤学苦练,不舍寸功。带领的中队先后17次获评全省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中队,拿下不胜枚举的比武第一名。 

  作为一名战训业务骨干,胡思华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素能,结合辖区灾害特点和形势任务要求,他先后参加了国际水域救援训练、地震救援、危化品处置等专业训练并取得水域救援教官和其他相应资质,进一步夯实了支队战训师资力量,并多次组织基层干部骨干专业训练,极大地提升了中队指战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成为一支技术精湛、能征善战的救援尖刀队伍。 

  在4000余次的灭火抢险救援中,他时刻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做到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敢于打赢。今年的“5.25水闸桥底抢险救援”中,中队利用专业、精准、科学的水域救援和绳索技术成功将受困人员救出,受到各级领导的表扬肯定和中央媒体的广泛宣传。(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