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四会援疆教师的故事 | 三年援疆路,一世援疆情

时间:2020-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张世权老师,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广东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四会市华侨中学教师。2017年2月18日一个崭新的岁月,带着组织的重托和家乡亲人的万分牵挂,张老师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中学参与援疆支教工作,如今已近三年。三年的援疆支教工作,张老师严格服从工作队与学校管理,严守纪律,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 

  图片.png 

  一、教学一线,勇挑重担 

  张世权老师三年的援疆支教工作,两年奋斗在高考一线,尽管学校生源起点低,学生基础相对薄弱,但他与高三的同事们并肩前行,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特别是针对少数民族的孩子在理解能力上存在困难的情况,他有重点的利用休息时间倾心辅导。 

  张世权老师担任高三两个毕业班的教学任务兼高三数学学科组长,超时超量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受到校领导和师生们的高度赞赏。 

  2018至2019两个学年连续任教高三年级两个班的教学任务,经过年级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学校连续两年完成高考指标任务并上新台阶。 

  图木舒克中学2018年文理科一本上线26人,二本上线215人,本科上线率达47.5%。2019年高考中他所任教的两个班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高三6班理科重点班一本上线17人,本科45人,本科上线率94%,特别是2019年学校高考成绩较往年全面突破并大步攀升,参考546人,一本上线36人,二本上线256人,本科上线率达到53.4%。 

  二、青蓝工程,教学引领   

  每学期主动上好公开课,特别是在2018年的课堂教学实践中,张世权老师充分利用学校刚建起的数字平台主动上高级教师示范课,通过示范引领课,带动同组甚至全校教师运用新技术进行课内延伸,得到组内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高三数学科的备课组长,他总是率先垂范剖析教材,研读考纲,带领本备课组老师做好高三数学组的备考工作。积极参与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2018年12月,由他辅导的李巧巧老师在参加第三师中学举办的“同课异构”现场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三、维护团结,义不容辞 

  围绕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张世权老师捧着一颗真诚的心来,深入基层与少数民族交心知心,送温暖,体味民族同胞的困难,嘘寒问暖情意深长。 

  在工作中,他与少数民族同学成为好朋友,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功课辅导,指点迷津,鼓励学生不怕困难,青春的道路上随时有张老师在身边默默支持,信任和肯定的力量成为孩子们心中闪烁的明灯。援疆教师成为民族地区维护民族团结工作的积极助推者。 

  四、几度回首,无怨无悔 

  张世权老师多次得到援疆工作队和第三师教育主管部门的表彰与肯定,2017年9月被评为图木舒克中学“优秀教师”,2018年7月被中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委员会组织部授予“优秀援疆人才”称号,同年被评为图木舒克中学“优秀援疆教师”,2019年9月第三师教育局和人社局联合评为“优秀支教教师”。 

  张世权老师肩扛“因为需要,所以前行”的八字信念,自站在图木舒克中学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始终用行动诠释着一个援疆人捍卫沉甸甸的责任,倾尽赤诚热血汗洒边陲教育沃土的理想信念,默默耕耘,收获幸福;甘于奉献,积极进取。作为一名援疆教育工作者,他用情、用心、用爱去战胜困难,体现援疆教师的职责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援疆大爱的光辉篇章。(图文来源:肇庆体育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