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模范引领】王拥军,用热血撑起“战疫”半边天的巾帼交通人

时间:2020-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王拥军是四会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机动中队的一名女队员,自开展新冠肺炎防疫交通检查工作以来,她充分展现了交通人团结奋进,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交通“战疫”工作的开展投入了高度的热情,构起交通运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图片.png 

  王拥军同志在四会西收费站值守。图片来源:四会市直工委 

  一往如前,冲锋在前,守土有责 

  在日常的工作中,52岁的王拥军同志依然承担着一线交通执法的工作,考虑到她的年龄,局领导也曾考虑让她退出一线,负责其他工作,但每一次她都坚定地拒绝了,包括这一次异常艰巨、风险更高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她也非常坚定地要跟其他年轻的队员们一同上一线“战疫”。她时常正能量地说:“不能因为我的年龄问题,就让我退出一线执法工作。我希望尽可能在岗位上好好努力,把自己做好才能感召他人,才能不辜负领导对我的重视,对得起执法人员的身份。” 

  除夕大年三十吃完团圆晚饭后,收到消息的她第一时间跟队长报名参加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启动的交通疫情防控联合值守行动,在她的“主战场”——汕湛高速江谷出口,她忍受着暴风雨和严寒的肆虐,在车流涌动的高速路口,冒着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她已经为交通防疫工作战斗了22个3班倒的日夜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交通疫情防控岗位上,王拥军切实履行了交通人的坚守责任。 

  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 

  工作之外,她还是一名奶奶,她的小孙子才6个月大,每次执勤回家后,她都仔细地、从头到尾地把自己消毒一遍,洗完澡,换了衣服衣服以后才敢在一米之外的地方逗宝宝玩。由于一线的执勤工作,她每天接触的人员很多,被感染的几率也比平常人大很多,她害怕密切接触会把潜在的病毒传染给抵抗力低下的宝宝。有女同事主动跟她商量说要顶替她轮值,她婉拒说:“你的小孩小,不适合上一线”。 

  图片.png 

  王拥军同志坚守高速防疫凌晨值守岗位。图片来源:四会市直工委 

  她的丈夫,同样是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一线人员,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都在单位集中封闭工作,通宵达旦岗下了夜班的王拥军稍作休息后就会把家里收拾收拾,然后才去补眠,有紧急事情需要回去单位处理的时候,她会先把工作处理妥当了,再回家休息。这么忙碌的她,从没有说过一句怨言。 

  工作以外,她以身作则,身先示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王拥军同志居住的小区是四会市唯一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的小区,小区内的防疫氛围异常浓厚,出入工作更是管得很严格,对此,她仍能以身作则,身先示范,面对工作人员的严格管控和询问,她每一次都耐心地回答,做好出入登记。同时,他还嘱咐家人出门佩戴口罩,遵守《四会市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个一律”的通告》的要求,在有邻居对防御工作表现出不理解不配合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挺出来进行劝说,详细解释疫情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会、不串门,注重爱护小区内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

  图片.png 

  王拥军同志在坚守雨后的凌晨值守岗位。图片来源:四会市直工委 

  王拥军同志作为四会市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干部职工,用顽强的信念和不怕苦不怕累的行动撑起四会交通人守土有责、积极作为的“半边天”,鼓舞了四会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打赢新冠肺炎“战疫”硬仗的士气,使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同奋进,新冠肺炎防御“战疫”胜利在望。(四会市直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