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模范引领】战“疫”号响,党员冲锋一线

时间:2020-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开始显得格外的灰冷,全国上下都陷入了焦虑与不安当中。当大家都在关门闭户、居家留守的时候,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四会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用责任与担当扛起初心和使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王桂武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桂武,男,中共党员,南方电网广东肇庆四会供电局地豆中心供电所所长助理兼客户服务一班班长。 

  履职尽责,坚守抗“疫”保电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供电企业作为影响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肩负保证电力供应,守护万家灯火的职责。作为供电企业的一名党员,王桂武同志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放弃过年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从大年初一就开始投入到抗“疫”保电一线工作中。 

  图片.png 

  王桂武参与辖区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为保证防疫期间电力的正常供应,他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为辖区高速服务区、出口、省道交界处等多个临时防疫站提供快速报装、架设临时线路及安装用电设施;对镇政府、防疫机构等重点关注客户开展用电检查、协助隐患整改和保供电。针对当前低温天气、群众居家等特殊时期用电负荷大增情况,他加强供电线路设备特巡、特维、消缺和24小时值班,确保群众用上“安心电”。 

  图片.png 

  王桂武为辖区多个临时防疫站安装用电设施。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受疫情影响,辖区4家企业不能正常复工,他认真落实“公司服务保障举措”,积极引导办理减容(暂停)及恢复等业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并大力宣传推广线上渠道服务,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为防止病毒扩散,他严格按照“场景防疫八步法”,组织对辖区营业厅及自助厅进行全面保洁、消毒,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主动请缨,传递榜样正能量 

  冲锋号响,勇敢逆行。作为一名保供电人员,在此之前,王桂武同志曾多次主动参加抗灾抢修复电,积累了很多应急工作经验。疫情当前,他也同样以支援抗灾抢修复电一样的热情,积极加入到四会供电局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带领小组成员连续三个夜晚在贞山怡丰社区开展防疫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劝导宣传,他总是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个细节。 

  图片.png 

  王桂武参与四会市贞山街道防疫值班。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在元宵节深夜交班后,次日他又主动投入到供电所值班工作。他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擦亮“第二届四会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正能量,践行供电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同心抗疫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桂武的妻子也加班加点投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工作,由于无暇照顾儿子,大年初一便将儿子交托到亲戚家中照顾。 

  图片.png 

  王桂武参与四会市贞山街道防疫值班。图片来源:四会供电局 

  年初八是儿子的10周岁生日,夫妻下班回家后也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简单与儿子庆祝生日。“我们短期的不见面,也是为了日后大家的好团聚。”懂事的儿子也很理解父母,明白当前工作的特殊和艰辛。儿子的支持和鼓励,成为夫妻俩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上,像王桂武这样冲锋最前线的供电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不像“白衣天使”那样直面病毒的挑战,但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线上,他们从未缺席。(四会供电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