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不忘初心勇担当,为社区干部点赞!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凌晨,东城街道社区干部阿文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连续作战二十几天了,革命尚未成功,明天继续努力。”凌晨下班,已经成为大年三十至今一个月以来,东城街道社区干部的常态。东城街道是四会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接近20万,辖区共有八个城市社区、六个村改居社区,100多名社区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项防疫工作指令,几乎都要到社区一线落实。 

  图片.png 

  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在城区疫情检测点,可以看到他们在风里雨里都坚守着,量体温、登记过往人员车辆,不漏一车不缺一人,坚定不移守护着。 

  在街头巷尾,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着,手里提着小喇叭、搂着一大堆宣传资料,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在小区楼道,可以看到他们一层一层地“扫楼”,敲开一家一家的门,只为一句健康提醒,一次细致登记,只求扫除小区内任何一个疫情隐患。 

  在社区困难户家中,可以看到他们上门问候,送上口罩、消毒水,让困难群众在疫情时期也没有担忧害怕。 

  在转移疫情发生地人员集中隔离时,可以看到他们忙前忙后,上门劝导、安排入住、配送物资…… 

  他们全身的防护只有一个口罩,但从不推托工作,从不推卸责任。如今,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交通检疫固定站点的撤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更落到了社区,工作更细化、任务更紧迫、责任更重大,东城街道社区干部们依然殚精竭虑坚持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面前,他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东城街道供稿 通讯员 林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