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模范引领】践初心担使命 守护社区防疫一线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一个多月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虽然疫情还处于关键时刻,但我们身边总会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时刻感动着我们,温暖着人心。城中街道城建办副主任邓荣基也在用他自己的方式为街道、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势汹汹,口罩随即成为当下最为紧缺的物资。作为政府机关,城中街道也在为没有足够的口罩提供给干部职工而苦恼,由于疫情防控任务紧急、干部职工众多,口罩短缺严重影响了街道防疫工作的落实部署。而热心的邓荣基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毫不犹豫地将家中储存为数不多的100个口罩无偿捐赠给街道,尽管数量不多,但对于口罩紧缺的城中街道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而对于自己的这次捐赠行为,邓荣基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的,也不多,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力量而已。” 

  图片.png 

  工作中的邓荣基。图片来源:城中街道 

  邓荣基平时为人勤恳,工作兢兢业业,为了完成工作任务,经常会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是领导、同事身边的好帮手、好搭档。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他始终保持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图片.png 

  奋战在湖北一线的邓荣基妻子。图片来源:城中街道 

  热心肠的邓荣基更有着一个热心肠的家庭。邓荣基的妻子是四会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号召,毅然报名前往一线支援湖北,成为了一名“逆行者”。尽管对妻子支援湖北还是感到十分担忧,尽管家中还有2个孩子,包括一个未满3岁的女儿需要照顾,但为了支持妻子的选择,让妻子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工作当中,邓荣基担负起照料孩子的责任,每天白天上班,下班之后就照顾孩子,有时候家里老人不方便带孩子,邓荣基还会带着年幼的女儿到单位上班。而这一切,邓荣基并不觉得辛苦,“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妻子,我这点辛苦根本不值一提。而且有的家庭为了防疫工作,不得不把孩子放在家里,相比之下我算是幸福了。” 

  这就是邓荣基,一个对家庭、工作都很负责任的人,一个对自己做的好人好事总是觉得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的人,他没有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彰显着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优良品质。(城中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