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模范引领】担当履职,恪尽职守,筑牢抗疫防护网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江韡,现任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市场安全监管股股长,疫情当前,江韡同志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以大无畏的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市场监管人员的英雄本色。 

  不畏风险,日行千里赴疫线 

  1月24日接到单位紧急通知时,江韡同志正在老家安徽陪家人过春节,作为食品市场安全监管股股长,江韡迅速地意识到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他主动放弃休假,跟家人匆匆打过照面,从老家安徽第一时间赶回单位,他日行千里,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为提高工作效率,实时掌控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江韡同志索性把生活用品带回办公室,以局为“家”。整个春节期间,他连续5天吃、住在单位,每当路过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都能看见江韡同志一楼办公室亮至深夜的灯光。作为局防控办主任,他抗责在肩,勇挑重担,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另一方面,落实好一线抗疫的同事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png 

  江韡(左三)指导如何正确使用防疫物品。图片来源: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逆行而上,不顾个人安危,总是奔跑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论是在农贸市场、商场、餐饮店,还是在夜巡队、防空办、食品安全监管股,始终都能看到他的忙碌的身影,日复一日,在他凡身肉体上爆发着惊人的“超能力”,他让我们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病毒,也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一丝不苟,敬业履职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韡同志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迎难而上,不断与时间赛跑,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强化内部防控,做好细节管理,保障了全市群众的菜篮子“不被污染”。 

  图片.png 

  江韡在超市检查食品。图片来源: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韡同志工作忘我,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根据岗位职能,他认真做好全市农副产品的检查工作,一是加大对农贸市场检查频次,督促经营户做好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猪肉“两证一报告”的查验,严禁采购、贮存、销售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二是继续推进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即快检工作落实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培训宣传落实到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不缺位、不断档,自春节至今,共快检各类食用农产品6466多批次,下架销毁快检不合格食品农产品259.2余公斤;三是指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人流防控,劝停经营户销售活禽,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1110”等清洁消毒制度,有效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公而忘私,为民服务显情怀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局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由于大量的人力投入,防疫物资日益显得捉襟见肘。江韡同志想方设法、协调各方,他提议分批次购置了一批便携式红外线快捷测温仪、酒精消毒水、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为巡查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降低疾病传染风险提供指导。 

  图片.png 

  江韡(左四)积极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图片来源: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江韡同志心系大家,公而忘私,为职工干部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向社会群众推广防疫专业知识。他提议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车辆上加装广播,将执法车“一分为二”,既为巡查人员解决交通出行问题,同时也有不错的防疫宣传效果。江韡同志还利用每次出去检查、夜巡的机会,变身“宣传员”,加强与经营户的沟通,主动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一句句掷地有声、耐心解答的话语,一个个满怀信心、信念坚定的微笑,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疫情不退,我们不休,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韡同志带头担当履职、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站出来、作表率,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防控的防护网,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