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人物

【模范引领】扎根社区、一心为民的社区党支部书记

时间:2020-07-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四会,有不少老党员,他们十年如一日在岗位上默默坚守,扎根基层,一心为民,东城街道沙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炳光就是其中一位。 

图片.png

  如往常任何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一样,李炳光穿上党员志愿服就出门了。定期到社区各店铺、居民家中走访,是他日常工作内容之一。每到一处,他总是耐心地倾听居民的诉求和建议,并将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的登记。十多年的时光,早已让李炳光和街坊们处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东城街道沙田园社区居民王秀泉:“我和李书记相识有快10年了,一直以来,他都很关心社区的居民,经常深入居民家里问寒问暖,无微不至地关怀。” 

图片.png

  李炳光在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近34年党龄。2003年,沙田园社区成立,李炳光便来到这里任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居委会工作繁琐忙碌,千头万绪,从到岗第一天开始,他就放弃了节假日,只要群众有需要,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社区成为了他最牵挂的“家”。东城街道沙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炳光:“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有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己从事社区工作十多年了,因为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有一种成就感,再苦再累也值得。”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李炳光始终走在社区防疫一线,组织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积极部署和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基层抗疫第一道防线。东城街道沙田园社区书记助理梁燕君:“从抗疫一开始,李书记就已经跟我们说了,作为一个党员,就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要第一个站出来,为国家排忧解难。” 

  在李炳光的带领下,沙田园社区曾先后获得肇庆市“十佳基层老年群众组织”、“ 肇庆先进基层党组织”、肇庆文明社区;广东省文明社区、省民主法制示范社区、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还被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联合授予“学习型社区”称号等多项荣誉称号。(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