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千年古邑 美誉四会”唱好四会、讲好四会人故事系列公益项目暨“古邑四会城典.讲古堂”活动启动

时间:2017-07-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7月21日晚上,四会市中山公园里热闹非凡,人头攒动。这里举行了“千年古邑 美誉四会”唱好四会、讲好四会人故事系列公益项目暨“古邑四会城典.讲古堂”活动启动仪式。 

  四会市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老同志,老街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模代表、工匠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也到现场参加活动。粤语说书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颜志图老师及“市级非物质文化粤语讲古代表性传承人”彭嘉志老师到场指导并进行示范表演。 

 1.jpg 

  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在致辞中提到,我市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取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共同认可。启动“讲古堂”活动,就是为创文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光彩。 

 2.jpg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有粤语儿歌朗诵、醒狮表演、少儿粤语说书表演、四会故事粤语说书表演、《四会古今人和事》作品粤语说书表演、粤语歌曲演唱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3.jpg 

 4.jpg 

  四会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和星海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联合献上的童谣《氹氹转》和《点虫虫》。 

 5.jpg 

  市委书记袁鹏然,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泾波,市人大主任邹卫无,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等市领导以及两位“粤语说书”非遗传人颜志图老师和彭嘉志老师共同为“讲古堂”活动进行启动。 

 1501036755862198.jpg 

大旺中学龙狮队带来的醒狮表演《勇闯高峰》。

 7.jpg 

 8.jpg 

彭嘉志徒弟曹维岳、潘泓博、叶潸献上的少儿粤语说书表演。

 10.jpg 

欧爱民主席、颜志图老师和严涛常委、彭嘉志老师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粤语说书艺术

传承四会工作室和四会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粤语说书班牌匾揭幕。

 11.jpg 

粤语评书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粤语讲古”代表性传承人颜志图老师即兴讲故事。

 12.jpg 

  四会市广播电台主持人许乐献上的粤语说书表演《文氏成仙仙女潭》。 

 13.jpg 

 14.jpg 

粤语说书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粤语讲古”代表性传承人彭嘉志老师带来的《四会古今人和事》粤语说书表演

三段篇章《公婆山传说话你知》、《四会六祖有段古》以及《四会英雄彭泽民》。

 15.jpg 

广州“徐小凤”叶幼玲小姐带来的歌曲表演《明月千里寄相思》、《顺流逆流》。

 16.jpg 

广州“谭咏麟”献上的歌曲表演《红日》、《我的生命我的爱》。

 17.jpg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文艺工作者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 

 18.jpg 

  对于四会而言,亦应该讲好四会故事、传播好四会声音、阐发四会精神、展现四会风貌。 

 19.jpg 

  近年来,四会政协致力于民生所盼,认真做好“八个助力”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助力城市颜值内涵提高,举办“唱好四会,讲好四会人故事”系列公益活动。就是要说唱美好时代,展现四会发展新貌,讲好多姿多彩的四会人故事;要弘扬主流价值,更好地立心铸魂、昭彰正气、成风化人,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传承文化薪火,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粤语说书艺术传承力度,不断培养新人,让粤语说书艺术后继有人、生生不息。 

  现场的文艺工作者们表示,要扎根本地沃土,深刻体察社会生活,深切体悟世相人情,倾力倾情服务人民,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讲述生动感人的四会人故事,描绘灿烂深厚的四会历史文化,展现绚丽多彩的四会梦想,为四会人民共谋福祉,为四会文化事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广大市民群众表示,要积极参与创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建设美好幸福家园而努力,确保完成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光荣使命,造福子孙后代!(四会市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