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汇聚乡情、唱响家乡】首届四会文化节在深圳隆重举行

时间:2018-01-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月7日,由四会市政协指导、广东省四会商会主办的首届四会文化节、2018四会乡亲嘉年华、2018广东省四会商会年会在广东省四会商会的总部深圳盈创家具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四会市政协主席欧爱民、政协副主席刘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香港四会同乡会、东莞四会同乡会等领导嘉宾和珠三角的四会籍企业家、四会乡亲约五百人出席和参加了文化节活动。

 1515555149399850.png 

四会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右四)、广东省四会商会会长陈麒名(左六)与获得荣誉证书代表合影。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1515555182849433.png 

与会嘉宾合影。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1515555200477680.png 

四会市政协主席欧爱民与广东省四会商会会长陈麒名就更好地传播四会文化作深入交流。图片来源:四会发布

  本届文化节由四会文化长廊(包括古今四会剪影、四会著名人物剪影、四会八景、四会当代书画名家展等)、微讲八点半、趣味大拔河、欢乐大巡游、纯家乡味欢乐宴以及晚会表演等四大板块和十多项活动组成,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荟萃四会民俗精华,展示了四会的古代以及现代风貌,汇聚了广大在外打拼的四会游子的乡情。

  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在致辞中提出,民俗文化具有丰厚的生活底蕴、浓郁的民间特色和鲜明的地域特点,是劳动人民创造历史的智慧结晶,四会自古至今享有两千多年的深厚历史和禅宗六祖文化,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地方文化流派纷呈、独树一帜,尤其是禅宗六祖文化源远流长,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玉器产业、渔家咸水歌等璀璨夺目。促进民俗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做好民间艺术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对于加快四会的文化建设,提升四会的软实力,促进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东省四会商会会长陈麒名表示本届文化节以“汇聚乡情、唱响家乡”为主题,以“传播四会、升华乡情、拓展商机”为目的,以四会深厚的历史文化为纽带,连接全球四会商子和异乡四会乡亲,展示四会精神,展示四会文明,展示家乡情怀,展示新四会。(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