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广东四会:好人长廊弘扬正能量 好人精神代代传承

时间:2018-11-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四会市行政中心广场内,有一条好人长廊,其设计理念参照了世博会中国馆的建筑风格,运用亮眼的中国红作为主要配色,整体看起来大气又不失儒雅,与周边绿化相映成趣。总长接近100米的好人长廊,近130位四会“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的事迹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四会玉德文化的宣传,设计美感与宣传教化在好人长廊中实现了完美的结合。 

1543198591117044.png 

四会市好人长廊。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评选好人 倡导崇德向善 

  近年来,四会市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美丽四会—最美人物”评选、“身边好人”评选、“新时代好少年”、讲好四会好人故事学习宣传等活动,发挥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今年以来,四会市共有1人获得“广东好人”荣誉称号,5人荣获“肇庆好人”荣誉称号,29人荣获“四会好人”荣誉称号,2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称号,4人荣获肇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荣获四会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0人荣获四会道德模范提名奖。而这些榜样,都会登上好人长廊展示墙上供市民群众观摩。 

1543198639998982.png 

在好人长廊前为2018年四会市“身边好人”颁奖。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3.png 

好人长廊一角。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大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学习模范人物事迹,四会市通过文明大家谈、道德讲堂等现场亲民交流平台,邀请模范人物宣讲其事迹,分享其乐善好施的心得体会,放大好人效应,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 

  2018年以来,四会市已开展了数十场文明大家谈、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访谈嘉宾,与现场市民共同探讨,让观众提建议,弘扬社会良好风气,普及文明知识。 

图片4.png 

文明大家谈活动中,主持嘉宾与观众共同探讨文明驾车。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礼遇好人 树好人好报导向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礼遇关爱,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引导广大群众尊重、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倡导“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四会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玉德之城 以德立人——2018年四会市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近日,四会供电局党团志愿服务队来到2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女儿的广东省“身边好人”、低保户罗秀珍家中,为其家中的用电线路进行义检,并送上大米、花生油、节能灯等生活用品。 

图片5.png

供电局志愿者慰问“广东好人”罗秀珍。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而一群好人,可以带动众多民众。”近年来,四会市通过开展各式活动、搭建有效平台,建设传播正能量的好人长廊载体,让好人好事不断传递,在全社会形成争当好人的良好风气。(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