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全国首个女性诗歌周下周将在四会举行

时间:2018-12-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全国首个女性诗歌周玉润四会——首届女性诗歌周活动将于2018年12月18日在四会揭幕。 

  届时,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逾百名女性诗人、评论家、学者将齐聚四会,共享一场诗歌、学术、朗诵的文化盛会。

  图片.png 

  据了解,活动将重磅推出“女性诗歌奖”,以对中国现当代女诗人的创作做一次严肃的检阅。更为亮眼的是,在此次诗歌周期间,主办方将联合启动打造女性诗歌写作基地。 

  四会.gif 

  自此开始,世界范围内的女诗人、评论家将在中国南部四江交汇的四会市拥有属于自己的“写作之家”。此次诗歌周将围绕高端论坛、名家讲座、经典诵读、文化考察四大板块展开。

  未来几天,近百名诗歌“大咖”如何在四会绽放诗歌魅力,我们在哪里可以邂逅“诗歌女神”,一起来期待下。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2018年11月8日,“玉润四会”首届女性诗歌周新闻发布会暨共同打造女性诗歌写作基地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举行。 

  主办单位: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中共四会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四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四会市妇女联合会、四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会市珠宝玉器产业发展管理中心。 

  协办单位: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四会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通过举办玉润四会——首届女性诗歌周活动,我们将以诗为媒,走进四会新时代,走进四会新农村。 

  四会2.gif 

  跟随“诗歌女神”的步伐向外界全面展示四会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充分展现四会悠久而极具地方特色的玉文化、六祖文化、乡村旅游等资源禀赋和如诗如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挖掘传承中国诗歌文化,弘扬中华民族诗歌传统,推动现代诗歌近基层、走进群众,促进中国诗歌繁荣,为社会和谐发展助力。 

  四会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属广佛肇经济圈核心区,是肇庆东大门。 

  四会1.gif 

  它是产业扩张战略性转移的主战场,是全省唯一上榜“全国县域经济100强”的县市,荣获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创新创业、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百强县市”荣誉称号。 

  四会2.gif 

  同时又是广东省唯一入选今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以及“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两项新增榜单的县市。 

  图片.png 

  四会市以绥江“一河两岸”为核心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何洪锋摄 

  柑桔之乡、玉器之城、乐器之都、六祖悟佛之城、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四会蜚声海外的标签。 

  四会4玉器.gif 

  仅在四会主城区的东城街道就有13个大小卖场,玉器商铺3000多家,玉器摊位10000多家,玉器加工厂(含加工小作坊)1000多家,年加工玉璞7000多吨,年销售额150多亿元。玉润文化厚植四会 

  图片.png 

  万兴隆卖场 来源四会发布 

  四会今年还上榜“2018中国幸福百县”,全国小康城市100强,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并被评为“新时代•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四会5贞山1贞仙祠.gif 

  四会既是山水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又是发展潜力巨大、充满生机活力的珠三角新兴城市。 

  图片.png 

  四会威整奇石河 黎展华摄 

  目前全市拥有景区4个,景点16个,率先在肇庆市创建威整瀑布奇石河景区和万兴隆翡翠城2个AAA景区。 

  图片.png 

  四会下茆绿海生态园 

  图片.png 

  贞山风景区天音塔美景,四会市委办供图 

  而现在,它的乡村也变成了“网红”。 

  四会石狗镇是肇庆唯一的兰花专业镇,拥有珠三角最大的兰花种植基地。 

  四会6.gif 

  走进石狗镇程村,从兰花广场到墙绘,随处可见兰花文化。 

  图片.png 

  兰花特色墙绘 

  图片.png 

  迳口镇迳口村委东兴里村秋景,四会市委办供图。 

  四会龙甫镇,有一条始建于唐朝的千年古村——龙头村 

  图片.png 

  量身打造的“廉洁家风文化园”,让村落更具历史文化气息。 

  图片.png 

  上图均来自 四会发布 

  四会市现正加快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努力形成城市高品质、产业强支撑、乡村大振兴新时代四会发展新局面。 

  图片.png 

  四会市“一核一轴一廊”新格局 

  当前,四会主抓园区平台建设,推动扩能增效,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园区开发建设取得新突破。 

  图片.png 

  来源 四会发布 

  四会市现有规模较大、开发较为成熟的工业园区(集聚基地)主要包括肇庆高新区四会产业园、龙甫产业片区、江谷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南江工业片区、富溪工业片区。 

  山清水秀、人文荟萃、绿色生态、乡村富美,经济发展兴旺、城市管理有序生机勃发、活力四射的四会等着您开展一场与“女神们”的美丽邂逅。(肇庆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