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汇玉堂国际玉文化博物馆举办潘秉衡“一套十”经典作品艺术回归暨征集民间书法爱好者《百福图》活动

时间:2019-04-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4月8日,汇玉堂国际玉文化博物馆举办潘秉衡“一套十”经典作品艺术回归暨征集民间书法爱好者《百福图》活动。活动旨在对玉器界一代宗师潘秉衡“一套十”经典作品中一对笔筒的艺术回归见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png

  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以及市文联、玉器产业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岭南派大师以及四会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各种字体的“福”字跃然于纸上。通过一幅幅饱含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书法作品,既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憧憬,玉雕师将会对选中的书法家的100个不同“福”字手工浮雕到潘秉衡“一套十”经典作品中一对笔筒中。 

  岭南派书画传承代表人梁上杰:玉器的文化在我们中国8000多年的发展中它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人对未来还有过去的一种向往起着很大的作用,玉里面有我们传统文化的很多信息在里面,本身玉就是书法和绘画的一种结晶,里面都是用书法和图案去演绎出来的。 

  图片.png

  将玉雕与文字相互融合,更好的传承华夏8000多年的玉文化以及3000多年的华夏文化 

  汇玉堂国际玉文化博物馆馆长张锦洪: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纯粹是民间的一个文化跟艺术的传承活动,我们发起的意义是让更多的民间和社会来关注我们的文化传承,尤其我们的玉文化和文字文化的结合,我们这个两种文化两种艺术实际上在全世界来看是相当早,我觉得写字是人的智慧和心灵的寄托,所以我们活动的意义在于呼吁跟唤醒我们整个社会整个民间来关注我们这种传统文化,让它能够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据了解,玉器大师潘秉衡利用几何构图及立体分解,把一尺二见方的北极玉,大件套小件,大器含小器,按此方案一共制作十件器皿,把材料用到极致,“一套十”方案,是在玉器史上一个很大的突破。为传承此绝技,潘秉衡之子潘德珠与汇玉堂国际玉文化博物馆馆长张锦洪合作,由潘氏提供设计稿,再造经典之作,目前已完成艺术重塑,并达到“一套十四”。将玉雕与文字相互融合,不仅代表中国民间艺术的一种沉淀,更能让整个社会整个民间来关注它们,让它们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图文来源:四会市电视台、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