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国内首部六祖慧能电影 ——《六祖慧能之怀会止藏》在四会举行签约仪式

时间:2019-04-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六祖慧能作为在我国历史上有重大影响的思想家之一,其思想包含着的哲理和智慧,至今仍给人以有益的启迪!为探讨禅宗六祖优秀传统文化,扩大禅宗六祖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一部以六祖慧能为题材,在四会取景拍摄,四会人参演的电影——《六祖慧能之怀会止藏》正紧锣密鼓地拍摄中! 

  图片.png 

  签约仪式现场 

  4月23日,电影《六祖慧能之怀会止藏》在四会举行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图片.png 

  四会市政协主席欧爱民,四会市委统战部,四会市工商联合会负责人,以及各合作单位、投资方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片.png 

  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仪式上,文化公司代表、投资方代表分别发表讲话,电影负责人介绍了现时电影的拍摄进度,随后各合作单位进行了签约仪式。据了解,该片讲述的是六祖慧能为了保护传法衣钵,在怀集、四会潜修十六年的故事。而院线电影《六祖慧能之怀会止藏》的成功拍摄,也将四会市六祖文化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全国进行宣传。 

  近年来,四会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努力完善文化设施,优化文化资源配置,促进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此次四会市还以打造“四会玉器文化小镇”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六祖禅文化和玉器文化等文化品牌,电影的拍摄将有利于提升四会市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