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我与恐龙有个约会

时间:2019-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四会有过恐龙?真的有!放眼今天的四会,到处是高楼林立,人潮涌涌,一片繁华景象。但谁又能想到,几亿年前的四会,曾经是一片盆地,栖息着大量的恐龙。它们在这块土地上休养生息,从中生代的晚三叠纪,直到6500万年前的晚白垩世共经历了将近1.6亿年的时间。远古时代的它们,到底怎样一副矫健雄姿?它们又怎样最终湮没于地球发展的漫长岁月?对于很多人来说,恐龙只能止步于影视作品的展示和想象,谁也想不到,今天的我们,能与恐龙有个约会!

  图片.png 

  四会市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展 

  经过四会市文博部门几年的考古和挖掘,在四会的范围内收集和整理了一批恐龙古生物化石,并在“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中,正式向市民揭幕开放啦,让市民们近距离接触恐龙,看到四会悠久得不能再悠久的历史见证! 

  图片.png 

  四会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暨《四会古生物化石展》揭幕仪式当天,恐龙古生物化石展吸引了不少的专家学者、文博爱好者及在校师生参观。大家都很兴奋,兴致勃勃地听我们博物馆的讲解员详细讲述恐龙的前世今生。不少专家认为,四会恐龙化石的发现是四会历史考古新的里程碑。 

  广东省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邱立诚说,县级市这样的一个原创性的古生物展览,在全省是第一个。地质专家张显球老师讲,这次四会恐龙的化石的发现对地球地质的年代划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不少市民群众都为四会历史悠久、有恐龙化石而感到自豪!参观学生表示,参加这次的古生物化石展很开心,没想到四会居然曾经有恐龙出没。通过今天的展览了解到恐龙的肢体结构等课外知识,希望以后能常参加这种活动,增长见闻。 

  据悉,古邑寻龙——四会古生物化石展从5月15日开始,展览周期为4个月,热烈欢迎各位市民群众莅临四会博物馆,共同开启寻龙之旅~(图文来源:四会文化广电旅游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