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四会玉器惊艳亮相!

时间:2019-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undefined

  图片.png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啦!以“中国砚都、七星肇庆”为主题的肇庆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馆。一起跟着文明君去看看吧~ 

  第十五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将参展。这也是肇庆市连续第11年独立组团参展。 

  本届文博会共设9大展馆,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分别是: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2号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3号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4号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5号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6号馆-时尚设计•艺术品馆;7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8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9号馆-工艺美术馆。 

  图片.png 

  我们的肇庆市展馆设在1号馆,展位号为1A03。 

  展示交易内容包括:端砚、四会玉雕、广绿玉、仿古时钟、掐丝画、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在展示肇庆城市魅力的同时,还将突出展示作品版权登记成果。肇庆馆以肇庆千年宋城古城墙为设计元素,以“中国砚都、七星肇庆”为主题。现场吸引了不少的小姐姐小哥哥前来合照 

  图片.png 

  肇庆馆内人头涌动 

  通过展示“一府一砚三名人”的城市名片,在体现厚重文化历史的基础上,通过装饰请到七星岩鼎湖山等图片,有机进行文旅融合,彰显肇庆文化底韵,展示肇庆文化生态、开放通达、活力发展,让客商和来宾看到肇庆是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兴业的热土。 

  本届文博会上,肇庆组织了肇庆市割紫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宁县广绿玉工艺协会、四会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肇庆市能动雕塑工艺品有限公司、肇庆市华夏端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展示、销售原创文化旅游产品以及在肇庆馆开展现场制砚的观众互动活动,突出展示端砚、玉器、广绿玉、时光机器台钟、时运铜落地钟、24个字核心价值观剪纸等。 

  图片.png 

  一砚知肇庆 

  府城命名九百周年纪念端砚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该纪念砚长295厘米,宽159厘米,高55厘米。集端砚界老中青三代制砚名家巧匠,采景以宋代清明上河图手卷式展开全景,以江、湖、城、山为一体,借鉴宋兰亭砚为奏刀主式,融合了一城、二府、三桥、四塔、五教、六俊、七星、八景、九鼎等文化元素,把肇庆900年的历史人物和古建筑风貌,鲜活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在本次文博展上,我们四会参展的玉器作品共有14件 

  图片.png 

  四会玉器展品 

  本届文博会还突出展示版权原创精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肇庆继续把参展深圳文博会作为展示我市版权驱动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入选本届文博会肇庆馆展示的端砚、四会玉器、广绿玉等50件文化精品,件件都有版权,均取得广东省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还将继续用《作品登记证书》取代传统的标签卡,将“保护版权、繁荣创作”的理念植入人心,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 

  图片.png 

  本次会展在深圳福田区会展中心举办,我们的肇庆市展馆设在1号馆,展位号为1A03,时间是5月16日至20日,让我们一起来为肇庆加油,一起为四会加油吧~(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