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四会市博物馆举办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

时间:2019-05-2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为了让市民更好了解文物知识,提高文物鉴赏的水平,5月26日,由广东省文物鉴定站指导,四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四会市博物馆承办的“博古鉴真——2019年四会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在市博物馆举行。 

  图片.png 

  市民有序鉴宝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何锋、鲁方、赵敏三位专家为广大市民免费鉴定瓷器、玉器、书画等民间藏品。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察看文物藏品,鉴定文物真伪、工艺、年代、完残程度、窑口、纹饰、器型等内容,耐心为市民讲解专业意见。本次活动鉴定的文物藏品共238件,其中陶瓷58件,书画10件,铜器8件,钱币103件,玉器41件,墨砚、银器、书籍、石器、邮票等杂项共18件。热心市民邓先生在鉴宝活动后,当场捐赠2件清代瓷器给四会市博物馆。如此善行,可嘉可赞。 

  鉴宝专家何锋表示,本次鉴定以陶瓷类居多,器形包括碗、罐、钵等,釉色涉及青花、粉彩、影青等,年代主要在明清至民国之间,文物藏品以清后期至民国时期居多,大一部分属于近现代仿制品。杂项类主要有青铜器、玉器、砚台、木器和古籍等,主要是民国时期的文物藏品居多,很大部分的文物藏品是祖辈传下来的。 

  不少市民表示,看过文物鉴定的电视节目,像今天这么近距离接触的鉴宝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感到很开心,希望以后多举办同类活动;也有市民表示花巨资却买到了赝品。为此,专家提醒,古玩收藏中的赝品层出不穷,进行收藏前,一定要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和了解市场情况,不要贸然出手。(图文来源:四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