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四会市书法家协会开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市书法家协会到星华学校开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感受书法的魅力,搭建一个学生、教师、书法爱好者共同成长的平台。

  图片.png 

  活动现场 

  当天,市书法家协会成员一行,应邀来到星华学校,用生动浅显、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学生讲解了学习书法的要领和意义,并从书法临帖、书法创作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学生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为大家带来了一次深入细致的书法指导。活动中,书法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写展示,精妙的笔墨,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高雅的艺术种子。学生陈璟若:“书法进校园这个活动,更好地让我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提高了我们对学习书法的兴趣,增强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图片.png 

  学生学习书法 

  写好中国字、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青少年一代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学校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的一个举措,学校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用饱含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书法作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卢贵洪:“学校教育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书法进校园是学校贯彻落实美育工作很重要的部分,星华学校这几年的书法教学活动搞得很好,今年在元旦来临前搞这项活动搞得很有气氛,希望其他学校也能够借鉴学习,把书法进校园这项活动做得更实更细更好,让学生有一个全面发展的环境。” (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