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四会市举办迎新春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千幅春联赠市民

时间:2020-03-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迎接2020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连日来,四会市有关单位团体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送春联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春节美好的祝福。

  图片.png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图片来源:四会市总工会 

  1月10日,由四会市总工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20年“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贞山街道碧海湾社区举行,向碧海湾社区的居民及碧海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和赠送春联。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摆开书案,摊开宣纸,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手捧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现场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是为老百姓送上新年的祝福,献上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更是用书法艺术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把文化的“种子”洒向千家万户,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png 

  2020年送春联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邓村慈爱会 

  1月11日上午,邓村慈爱会在邓村文化广场开展“2020年送春联活动”,为邓村村民写对联,送上春节的美好祝愿。 

  上午9点开始,邓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书法老师旁边围满了接春联的村民群众。村民们自行选择喜欢的春联内容,志愿者在旁协助,书法家们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提前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群众。 

  活动现场春意融融,温馨热烈。拿到春联后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地上铺满的春联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把邓村文化广场衬托得格外美丽。 

  图片.png 

  城南社区送春联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月8日,四会市城中街道城南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2020年“万福送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居民感觉到邻里之间的温暖、社区的关爱。 

  活动现场,圆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春联一“出炉”,就被现场热情的社区居民“盯上了”,场面十分火热。“今天非常开心,书法家在这里写对联赠送给街坊非常好,希望新的一年更好,鼠年更好的开始,事事顺利,一帆风顺。”城南社区居民陈女士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城中街道城南社区“一家亲”家庭关系调适项目服务中的一项社区邻里活动,为服务和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围绕培养和提高居民的互助意识、自主意识为中心,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社区参与度。 

  图片.png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群众有序排队。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1月10日,四会市石狗镇程村举办2020年石狗镇“福到万家”送春联、“我们的节日·挥春送福进万家”活动,活动邀请了知名书法家为群众书写新春佳节等内容的春联,送上福字。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群众们书写一幅幅喜庆的新春对联,村民群众笑逐颜开,现场热闹非凡。(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