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有联春更浓!四会市多地开展“春联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0-03-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营造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让群众们在充满墨香的手写春联里感受一番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近日,四会市各镇(街道)纷纷开展“春联进万家”文化活动。

  图片.png 

  迳口镇 

  1月20日下午,迳口镇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春联进万家活动。村民群众现场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让知名书法家即席挥毫,把满满的福气带回家。 

  图片.png 

  江谷镇 

  1月20日上午,江谷镇在镇文体广场开展春联进万家活动,活动邀请了本市8名知名书法家为广大群众挥笔泼墨写春联。 

  现场人流如潮,村民纷纷请书法家为自己献上墨宝,把对来年的祝福与期盼都融进那一幅幅春联中,收到春联的村民个个都喜笑颜开。本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为江谷镇的文化生活再次添色增彩。 

  图片.png 

  东城街道 

  1月17日,东城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在观海公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东城街道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文化服务中心邀请了六名书法老师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量身打造包括平安、幸福、事业、家庭、和谐等不同主题的春联,深受居民的欢迎和喜爱。本次活动共书写100余副对联,全部免费赠与居民。居民们纷纷赞扬“上门”写春联的形式,更有水平、够气派、更有年味。 

  图片.png 

  罗源镇 

  1月17日上午,罗源镇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现场邀请了四会市(罗源镇)书法家协会李永强、江志伟、曾桂其、江志坚、李文金、王国荣、江武强参加即席挥毫活动。群众们拿着飘着浓浓墨香的春联都十分欣喜,非常感谢书法家们的辛勤付出,也希望罗源镇政府每年都举办义务挥春活动,并把送春联下基层活动坚持下去。 

  当日,据不完全统计,共为村民群众“义务写春联”500多副,让文化惠民惠泽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1月16日下午,镇文化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来到肇庆飞南资源利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写春联及赠送活动,得到飞南公司众多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 

  据悉,罗源镇自2014年春节起,已连续举办罗源镇“书法进万家、义务写春联”活动,从不间断使之成为“文化品牌”项目。 

  图片.png 

  黄田镇 

  1月17日,黄田镇文化服务中心在镇计生办门口举办了2020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春联送万家”黄田镇专场活动。活动邀请了书法家到场为当地群众免费书写春联,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场面热闹,共送出春联200多幅。 

  图片.png 

  龙甫镇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气氛,1月16日,龙甫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镇团委、市书法家协会、市青年书画家协会在镇文体广场举办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挥毫送福进万家活动”。 

  活动邀请市书法家协会、青年书画家协会8名书法家现场免费为群众书写春联300余幅,吸引过百名市民前来参与,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png 

  地豆镇 

  1月16日,地豆镇邀请四会市书画学会的书法家们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将一对对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句子写在红红的春联上,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现场点缀得格外温暖喜庆。 

  现场的村民络绎不绝,到处都洋溢着翰墨的芳香与新春的暖意,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村民们纷纷表示:“很喜欢手写的春联,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四百多副。 

  图片.png 

  威整镇 

  1月15日,威整镇文化服务中心在镇文体广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新春免费春联进万家”活动。辖区群众踊跃参与,选好自己心宜的对联和书法家后,只见书法家笔势雄健洒脱刚劲有力,笔锋简直要透到纸张背面,行云流水间一幅充满节日喜气的大红春联瞬间浮现在众人眼前,在场群众无不欢欣喜悦。 

  书法家们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村民们,村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期间共吸引两百多名群众到场,送出近三百幅春联。 

  图片.png 

  贞山街道 

  1月11日,贞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在邓村文化广场开展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挥联送福入万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10名著名书法家为村民群众书写春联。书法家们把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提前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群众。拿到春联后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本次活动共送出500多副对联,地上铺满的春联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把邓村文化广场衬托得格外美丽。 

  图片.png 

  大沙镇 

  1月11日,大沙镇誉城社区联合大沙镇文化服务中心、市书法家协会等在誉城社区广场举办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界书法爱好者们即席挥毫,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了一幅又一幅春联佳作。往来的辖区居民们看见一幅幅技艺精湛的书法,连连称赞,纷纷领取了自己心仪的春联。一幅幅饱含寓意的“万事如意”“五福临门”“心想事成”等样式的春联被大家一扫而空。此外,书法爱好者们还书写了众多的“福”字赠与群众,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活动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好评。 

  图片.png 

  石狗镇 

  1月10日,石狗镇文化服务中心在石狗镇程村村委会村民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春联送万家”石狗镇专场活动。活动邀请了四会市书法家协会、四会市青年书画家协会的多名书法家到场为当地群众免费书写春联,群众热情参与,当天共送出春联三百多幅,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png 

  城中街道 

  1月8日,城中街道城南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2020“万福送万家”城南社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肇庆市端州书法协会覃广生、覃广活两位老师免费为辖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春联一“出炉”就被现场热情的社区居民“盯上了”。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年味。 

  1月12日,城中街道沙尾社区开展了“和谐沙尾 贺岁送福”送春联活动。孩子们对书法家的作品拍手称赞。 

  春联进万家活动送出的手写春联,不仅展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将四会市对群众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图文来源:四会文化广电旅游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