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文化

【我们的节日·端午】四会举办“万‘粽’一心•祈福安康”包粽子比赛 在欢乐中传承传统文化

时间:2020-07-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家国情怀,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四会市文明办联合四会吾悦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万‘粽’一心•祈福安康”吾悦广场杯包粽子比赛。比赛分为单人赛和团赛,并按防控要求创新开展线上组队比赛的方式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50多名市民群众前来参与。 

  团体赛 

  6月24日下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万‘粽’一心•祈福安康”吾悦广场杯包粽子团体赛在13个镇(街道)同步举行。 

  各镇(街道)分别组织比赛团队,在本辖区内按活动要求进行包粽子比赛,并用拍摄视频的方式记录比赛过程,最快完成包粽子任务的前三名团队,将获得相应奖励。 

  图片.png 

  各镇(街道)在本辖区内按活动要求进行包粽子比赛。图片来源:石狗镇 

  单人赛 

  6月25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万‘粽’一心•祈福安康”吾悦广场杯包粽子单人赛比赛在四会吾悦广场举行。当天上午,精彩的古筝演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让现场观众在诗意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png 

  单人赛选手们进行包粽子。图片来源:四会市文明办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亲子趣味DIY专区摊位,摊位包括香囊DIY和趣味粽子DIY等形式,让孩子们以动手实践的方式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感受到端午节的传统魅力。 

  比赛结束后,由四会市文明办、四会吾悦广场代表人员组成评委团进行评选,最终选出单人赛和团体赛前三名。 

  图片.png 

  单人赛颁奖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市文明办 

  图片.png 

  团体赛颁奖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市文明办 

  此次活动,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体味端午节日的民俗魅力,让传统文化走进群众身边。(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