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饮食

四会地道美食

时间:2017-09-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每个城市都有它的特色美食,这些美食都是来自平凡之手,它是这个城市的一种文化、记忆。四会也不例外。

  在四会,这些美食都是百吃不腻,吃了还想吃。有人如此说:爱四会,从美食开始。

  茶油鸡

  

  到了四会不可不试的美食就是是茶油鸡 ,茶油鸡是鸡中上品, 野山茶油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食用油,具有特殊的油香。它产量极少,是茶油中的珍品。用茶油烹饪的茶油鸡具有鲜香、嫩滑、无腥味的特点是四会的一大名吃。

  无笃石螺 

  

  无笃石螺又称“仙螺”,外形似普通石螺,但较细长,颜色青灰较普通石螺为深,最大特点是螺壳尖端像是被人铰去后用水泥堵上,以其口感韧肖、肉味鲜美而为各地食客所称道,有“不尝仙螺不算到了四会”之说。

  濑粉 

  

  四会濑粉,俗称粉仔,据说是源自清塘民间。这一碗碗看似平淡无奇的“粉仔”居然在四会已经“生活”了几百年了,这足以证明四会人对这味道的难忘!

  威整云吞 

  

  说起云吞面,它是广东省汉族特色小吃,属于粤菜系。而在四会威整镇,云吞面的味道也是一流的,可谓是众多地区中云吞面的佼佼者。富有嚼劲的竹升面,超薄超滑的云吞皮包裹着新鲜的猪肉和小虾米,一口一颗,最后喝上一口香浓的骨头汤,简直是完美啊! 

  窝粉 

  

  四会江谷窝粉的名称是由它的制作工具窝篮而来的。它吃起来爽口弹牙,一点都不粘牙,柔韧性十足而又嫩滑。

  烧肉 

  

  地豆镇盛行吃自家烧制的炭烧肉。每逢“墟日”,各家就宰杀自己饲养的猪,用木炭烧制,烧得差不多的时候,就拿到市集上边烧边卖,因为烧得皮脆肉嫩,吃起来甘香可口,肥而不腻,所以很多人都会循着味道前来购买。

  白沙笋 

  

  白沙竹笋是四会白沙村的特产,村民利用绥江河畔特有的沙绵土壤培育鲜笋,夏季收获,笋体大肉多,鲜嫩爽脆。作菜肴或佐料都符合,切成薄片,与鸭肉、猪肉片焖制,爽口清香,有开胃的作用。(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