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饮食

物华四会-橄榄

时间:2018-01-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四会市风景秀丽、物产丰饶,不论是蜜糖一般的沙糖桔,或是肉质鲜美的无笃石螺,均是每一个四会人在外远游时,骨子里心心念念的寄托牵挂。以下4组“物华四会”雕塑分别是沙糖桔、木仁㮌果、橄榄、无笃石螺,采用不锈钢烤漆材料制作而成,为“奔跑四会人”主题公园添上一抹浓浓乡味,实为点睛之笔。

  橄榄是四会的众多富饶物产之一,其效用繁多:可作防风树种及行道树种,其木材可造船,作枕木,制家具、农具及建筑用材等。橄榄果可生食或腌制、药用治喉头炎、咳血、烦渴、肠炎腹泻;核供雕刻,兼药用,治鱼骨鲠喉有效;其种仁可食,亦可榨油,油用于制肥皂或作润滑油。此处橄榄雕塑中,两个橄榄像恋人、像母子,露水滴上,温润,亲切,又不失一种安静,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