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饮食

柑桔飘香庆丰收 载歌载舞贺新年

时间:2019-01-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元旦当日,迳口镇大利村锣鼓喧天,人声鼎沸,醒狮起舞,瓜果飘香……

  迳口镇1.gif 

  迳口镇2.gif 

  原来,这里举办了迳口镇首个柑农“庆丰收、贺新年”联欢活动,村民欢天喜地、载歌载舞庆丰收、迎新年。 

  图片.png 

  图片.png 

  活动吸引了几百名游客、群众参加,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整个村子洋溢着丰收、欢乐、幸福的气氛。 

  图片.png 

  联欢活动内容丰富,有迳口各果场的柑桔评选活动、各村的一村一品展示;还有节目表演、游戏项目、书法家现场挥毫赠墨宝等。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柑桔评选活动 

  在柑桔评选活动中,共吸引了迳口镇的10多个果场参加,专家评审组在现场观察和试吃后,分别进行打分投票,选出质优果甜味美的佳果。

  图片.png 

  图片.png 

  最终上观村的李金华果场获得一等奖,范渐如、李国明的果场获得二等奖,李锐敏、江建飞、曾庆州三人的果场分获三等奖。 

  一村一品展示活动 

  展示区摆满了各村的特色农副产品。 

  图片.png 

  图片.png 

  莲藕、红薯、砂糖桔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群众观看。 

  游客何焕池是70年代知青,他上山下乡时到过迳口工作,这次特意和一些知青朋友分别从广州、澳门赶来参加活动。 

  图片.png 

  游客何焕池:迳口是我的第二故乡,回到这里非常高兴。这里一年比一年好,大家的收入比以前提高了,生活也好了。 

  村民们载歌载舞,用热情洋溢的歌声、欢快的现代舞蹈、传统的客家山歌,表达对生活的热爱,谱写丰收的赞曲,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新年的祝福。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迳口镇迳口村村民曾红杰:今天非常高兴,这是迳口镇第一次举办的庆丰收活动。我们迳口的村民也是热情高涨,你看,人山人海。看到此情此景,作为一个迳口人我也感到非常的自豪。希望政府、村委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我们村民们种植的热情更加地高涨,我们的文娱生活也更加地丰富。 

  图片.png 

  图片.png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展示迳口镇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新农村建设成果,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让大家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家乡建设,共建美丽、幸福迳口。(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