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饮食

“长者饭堂”来啦!四会的“长者饭堂”地址在这里

时间:2019-02-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对于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来说,做饭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长者饭堂”能帮助老人解决这一窘境。 

  去年9月,为更好结合实际,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践中,肇庆市民政局印发《肇庆市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结合实际,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试点工作,建立“长者饭堂”,保障有需要的老年人能享受到助餐服务。 

  图片.png 

  目前第一批试点地方的11个长者饭堂目前已经投入运营!!! 

  ★端州区在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各设1个,黄岗街道设2个长者饭堂。 

  地址: 

  1.肇庆市端州区城东街道跃龙社区乐如家养老院(和平店)    

  2.肇庆市端州区城西街道星荷社区乐如家养老院(龙安店)      

  3.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嘉湖社区乐如家养老院(东门店)       

  4.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河旁社区乐如家养老院 (黄岗店)

  ★鼎湖区在坑口街道万福社区、广利街道广利社区各设1个长者饭堂。 

  地址: 

  1.广利街道广利社区(鼎湖中医院斜对面的建国路内) 

  2.坑口街道万福社区(坑口街道万福社区居委会旁) 

  ★高要区在南岸街道湖西社区、天资社区各设1个长者饭堂。 

  地址: 

  1.湖西社区长者饭堂(高要区南岸湖西二路34号,高要区社会福利院侧) 

  2.天资社区长者饭堂(高要区南岸街道天资社区马安大道23号) 

  ★四会市分别在东城街道、城中街道依托敬老院各设1个长者饭堂。 

  地址: 

  1.四会市东城街道敬老院(四会市大路巷19号) 

  2.城中街道敬老院(四会市前进路108号) 

  ★肇庆高新区在华侨新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设1个长者饭堂。 

  地址: 

  华侨新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侨新城14栋首层) 

  图片.png 

  长者就餐情况 

  接下来,长者饭堂建设范围将继续扩大到鼎湖、高要、四会农村地区有需求的乡镇,以及广宁、德庆、封开、怀集四个山区县城市街道。计划在2020年,广宁、德庆、封开、怀集四个山区县农村地区全面推进长者饭堂建设。 

  图片.png 

  长者饭堂就餐环境 

  看到这个消息,相信大家内心一定很高兴,有很多问题要问,别急,文明君现在都告诉你。 

  吃什么? 

  配餐由“二荤一青菜一汤一饭”构成 

  谁可以去吃? 

  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享受 

  收费标准 

  午餐标准13元每餐,老人享受惠民价11元/份, 

  用餐补贴标准如下: 

  1/肇庆户籍60周岁(含)至79周岁老人,每餐财政补助4元,老人自付7元。

  2/肇庆户籍8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餐财政补助6元,老人自付5元。 

  3/肇庆户籍特困、低保及低收入困难家庭老人,享受民政抚恤补助优抚对象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失能老人,每餐补助6元,老人自付5元。 

  4/非肇庆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人可以以11元/餐享受惠民价用餐服务。 

  如何办理? 

  目前,肇庆市社区居家养老大配餐项目处于试行阶段,符合条件的老人凭身份证直接到长者饭堂登记就餐即可。 

  图片.png 

  为了让更多长者享受“长者饭堂”,吃到暖心午餐,请您将本文转发出去,让更多需要的人看到!(图文来源:肇庆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