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饮食

慰问暖人心 志愿者齐聚长者家中包饺子

时间:2019-03-0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市贞山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到四会市贞山区独岗村委会大布岗村,开展“三八妇女节,爱在饺子里”和长者们齐聚罗婆婆家里,一起唱红歌、讲党史、玩游戏、做健康操、包饺子......屋里充满欢笑声。 

  图片.png 

  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把东西搬进罗婆婆家里,并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 

  因为天气不错,所以可以在院子里做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合力把院子里收拾好,摆放好椅子,厨房这边的工作也进行的井井有条,洗菜、锅碗瓢盆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絮地进行着......

  图片.png 

  志愿者们教长者做健康操,现场气氛乐融融。 

  现场,中心工作人员和长者们进行游戏互动有“盲人吃香蕉、夹弹珠、听口令”,锻炼长者们的反应能力,让他们活动起来。 

  游戏结束后,就开始包饺子环节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长者们亲手包起了饺子。随着饺子的数量越来越多,长者们也越来越熟练,包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最后,在长者和志愿者的一起努力下,饺子大餐终于做好了! 

  图片.png 

  包饺子 

  大家欢聚在一起,一边品尝热腾腾的饺子,一边互相唠嗑,场面十分热闹,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图片.png 

  长者与志愿者们开心地吃着饺子。 

  中心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梁婆婆、罗婆婆送上“爱心饺子”,婆婆望着热腾腾得饺子,心里激动的说不出话,直说“真好吃”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图片.png 

  大合照,记下快乐的一天。 

  话别时候,屋子主人罗婆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满脸笑容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贞山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感谢好心的哥哥、姐姐今天过得很开心,以后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村里的老人家都要忙着各种工作,有些人都是第一次来我家串门的,难得像今天这么多人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的” 

  图片.png 

  罗婆婆与志愿者话别。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走近老年人,读懂老年人,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倡导睦邻友好,尊老敬老的互助养老观念。让敬老,养老,爱老,护老之风在农村盛行!希望我们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老龄化,人人皆有一颗敬老之心。(图文来源:四会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