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魅力四会 > 魅力饮食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职责 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时间:2019-05-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化开展食品行业管理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完善食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为市民营造安全健康、城实守信、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 

  图片.png 

  日前,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食肆、药店开展食药品安全常态化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有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每天执行从业人员晨检、五病调离及餐具消毒记录,用餐环境、厨房使用、文明用餐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张贴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检查药店是否亮证经营,执业药师是否在岗,是否按照规定进行药物分区等。据了解,这样的执法检查每天都在进行。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陈运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文明城市的常态化工作。第一是网格化的检查,我们把全市的城区分成了四个片区,再把全局的人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一个小组负责落实一个片区的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第二就是全方位的检查,我们结合了餐饮行业的早市、晚市的特点,执法人员加班加点,重点针对早餐档、烧烤档、宵夜档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我们的巡查不留死角。 

  图片.png 

  此外,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文明餐桌”宣传行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台牌等,提倡合理点餐,推动四会人民群众“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社会风尚。目前,四会市“文明餐桌”宣传行动已覆盖全市城区内约2400家餐饮店,覆盖率达100%。

  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陈运滢:下一步,我们会从这几方面来开展常态化管理,第一是继续进行网格化的管理,确保每一个食品药品行业经营的门店都可以得到全覆盖的巡查,第二是继续整顿食品药品的市场经营秩序,结合我们食品药品监管的实际工作,再对照文明城市常态化的标准来落实到每一家店的常态化管理,第三是要继续保持食品药品的质量安全,保证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图文来源:四会市广播电视台)